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年终提加薪的七个不要

2006.05.1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谁有资格提加薪
  

  在决定是否加薪时,企业考虑的是该员工的价值是否多过他目前得到的薪水。所以,要不要提出加薪要求,首先要审度的是,你的付出和回报是不是成正比;第二你是不是创造了远高于你的薪资的价值;第三你在过去一年内是否工作量加大,薪水却没变化;第四在进公司时就对薪资不满。

  
  如果属于前三种情况,觉得自己在过去的2005年度工作表现不错,且有超额或高于要求的贡献,那恭喜你,你显然已经有资格提出加薪了。如果是第四种情况,那你就要仔细考虑如何去说服老板了。能否达到加薪的目的,和你了解自己提出加薪的理由及提出加薪的方式密切相关。
  

  提出加薪的七个“不要”
  

  1、切忌缺少自信和底气。不要把谈加薪当作一种谈判,而应该把它看作和上级的一次有效的能为自己带来利益的沟通。其实不少老板都认为,能主动提出加薪要求者,心态一定积极;觉得自己付出很多,工作态度也势必积极。
  

  2、切忌缺少准备,用词模糊。老板想知道的是,你对公司的贡献真的做得够多吗?你能用数据来证明你所谓的“付出”吗?所以,充分的准备是加薪成功的必然条件。日常就应注重积累,除了年终总结报告及日常工作报告,还应将自己对公司的贡献详细地记录在案,整理成书面材料,比如2005年谈成了那些项目?这些项目给公司带来的利润是多少?为公司缩减了多少成本等?并重点突出记录下你在本职工作外所完成的额外任务以及相关的成果,这些任务为公司带来多少好处。
  

  3、不要和别的同事或者别的公司的薪资作比较。永远都不要说同事做得不如自己好,甚至干脆说同事做得不好。以这条理由提出加薪,第一表明你怀疑公司的薪资制度;第二表明你怀疑老板的英明决策。所以,用这条加薪理由前,你不妨先怀疑一下自己,为什么老板给的少了?如果是自己的能力问题,那就再接再厉;如果是老板的问题,那———你该走了。如果除了薪资,你对公司各方面都较满意,那就试图让自己在公司的作用更明显一点,跟老板谈薪的目的不仅仅着眼于工资单上的数字,更着眼于自己将来的发展。
  

  4、切忌不涉及加薪的具体数据。当老板对你说可以,但却含糊其辞加薪的具体数字的时候,不要就此打住,要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讲出自己希望获得的加薪幅度。也不要在没有看清数额是否合理时就被动接受开出的薪水。
  

  5、不要只拘泥于工资单。因为如果老板不同意加薪,你应该和老板谈一下是否能以其他方式来补偿,比如奖金、休假、交通费等。或者将加薪要求转化为要求公司给你提供职业发展机会,例如培训、转到更适合自己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要求参与公司较大的项目或者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表明自己为公司服务的热忱的心。
  

  6、不要选择不恰当的时机。提出加薪的时机很重要,有时一个小细节就决定了加薪的成败。如果你的公司正要雇佣更多的员工,那么这就是要求加薪好时机。因为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早已证明,对于经验和技术含量有要求的岗位,给内部员工加薪的成本要低于社会招聘成本。此外,你刚刚获得某项学位或专业资格认证,争取到一个大客户或完成一项买卖,也是提出加薪的好机会。但不要在老板疲于应付财政问题或正因其他事情而承受压力时提出加薪。
  

  7、加薪如被拒绝,不要闹情绪。如果你还决定在这家公司工作,如果你还没有得到更好的跳槽机会,那么当老板拒绝你的加薪要求时,不要表现出不合作的情绪或采用威胁手段。没有一个聪明的老板会放走能为他创造价值的优秀员工。所以请礼貌地追问老板自己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让他在了解自己的同时,对自己产生信任,进一步交待任务。这些任务就是你将来的工作目标和发展空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