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上海家化:创新古方 领舞时尚

2006.05.22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由国内众多权威机构评选的“2005中国创造奖”日前揭晓,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佰草集中草药护理品与龙芯二号CPU、海尔变频A8双动力洗衣机、奇瑞ACTECO发动机等“重量级选手”一起,跻身“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成为护肤产品的唯一。

同样是唯一———高端时尚杂志《时尚·COSMO》不久前公布2005年度美容评选结果,佰草集“新七白”系列美白嫩肤面膜与兰蔻、迪奥、资生堂等国际大牌并列,获专家评委团特别推荐奖,成为《时尚·COSMO》年度评选唯一获奖的国产护肤品。

护肤品市场历来是国际大牌的天下,佰草集作为一款本土原创护肤品,何以能征服权威专家,笑傲时尚舞台?“2005中国创造奖”评审专家这样总结:佰草集是中国第一套完整意义上的中草药个人护理产品,它依据中医平衡理论,采用名贵中草药为添加剂,促进了中草药美容理念的发展。

就说佰草集“新七白”系列吧,就是家化科研人员从中药护肤古方中汲取灵感再创新的典范。书载:元代宫廷嫔妃使用过一种神奇的美白秘方,乃七味名字中都带“白”字的中草药配成———白术、白茯苓、白蔹、白芍、白芨、白附子、白僵蚕,史称“七白膏”,能遮掩瑕疵,迅速美白。然而在中国现代中医药典里,“七白膏”古方中的白附子和白僵蚕被列为有一定毒性的药材。为了合理改良古方,家化科研人员数次飞到神农架寻找药草资源,论证药材特性,终于从数千种中药材里选出了安全可靠的岩白菜和甘草来替代白附子和白僵蚕,研发出更安全可靠的“新七白”美白系列护肤品。

“新七白”上市后,以其驻颜润色、美白活肤的功效与“隔水抛莲子,白嫩滟滟秋”的中国特色品牌诉求迅速征服市场,站上了全球高档化妆品专卖店丝芙兰专柜,成为登陆丝芙兰的首个国产护肤品。“新七白”系列中的美白嫩肤面膜更是打败各大国际名牌,夺得丝芙兰单店单月销售之冠。

绝非孤例。从神奇藏药红景天汲取养分创新出抗衰老活肤系列,从传统药材土茯苓萃取原汁创新出平衡油脂美肤系列,从中医仙草益母草提取精华创新出保湿水润系列……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建宁介绍,佰草集诞生5年来立足中药护肤传统不断创新,至今已拥有国内专利60多件,向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发明专利11件,其年销售额更是一飞冲天,5年增长50倍。古方今用,历久弥新。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