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大学生求职要理性不能浮躁

2006.05.29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职场圆桌会议”上,毕业生就业再成关注焦点。知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汪大正、浩竹猎头总经理王长江等业内人士均认为,刚走出校门在的大学生要有理性,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浮躁。

汪大正特别告诫正在为工作而奔波的大学毕业生们:在爱好和工作的选择问题上,首先必须讲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大学毕业生不能只关心发展不问生存,这是不可取的,千万不要只问收获不问耕耘。毕竟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其实正在走第一步,今后往哪个方向发展都很难说,最主要的是把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先打好。不要投机,要投入,这样最终才会有所收获,在工作初期也不要盲目地跳槽。

汪大正认为:“从我个人的感觉,大学生就业确实是竞争越来越激烈,每一个人心态都应该趋于平和冷静,不要老想着找好工作,好工作是干出来的,只有把不好的工作干好了,好工作肯定就来了。”

王长江也建议毕业生要切忌浮躁。“前一段时间我做过一个统计,我们人才库中年薪超过100万的人,现在大概将近1000人,在分析他们特征的时候,发现他们都很有定力。现在的年轻人有点急功近利。而成功人士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很少跳槽,多数在一个单位或者一个岗位上工作至少8年以上。在中高级人才中三到五年跳槽的人都属于频繁跳槽者。有的人很聪明,悟性也高,但他们静不下来,在一个单位做的时间总长不了,能力看似有了,但经历得很少也不深入,最后跳来跳去都跨不出他的原先层级,他们都太浮躁了。”

王长江建议:“太浮躁的年轻人还有一大特征就是责任感不强。他们在离职时甚至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人了,这样的人用人单位当然不敢录用他。在具体做事的时候,缺乏责任心的年轻人,很多时候是你给我多少钱我就做多少事,不会主动地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也错过了学习和成长的好机会。”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在职场上定力强的人,机会一定多。相信这句话应该能对正在求职大学生有一些帮助。 (于爱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