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资生堂:了解中国消费者才能站稳脚跟

2006.05.13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日前,广东首家资生堂美容体验中心落户广州天河城,一向低调的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斋藤忠胜昨日在天河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对于“资生堂在日本的产品与在中国的产品配方是不一样”这一业界传言,他进行了否认,但也说明资生堂在日本的产品不可能全部引进到中国。

    同时,他也承认了资生堂正在竞购嘉纳宝。

    记者:请问资生堂公司如何看待中国化妆品市场?如何看待国际巨头在华的竞争?

    斋藤忠胜:不仅是在中国,几家跨国公司在全世界都有激烈的竞争。资生堂已经对中国的水土、环境、消费者的肌肤特点和需求有较清楚的了解,因而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较有自信。了解中国消费者才能在中国站稳脚跟。

    记者:目前在资生堂公司的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占多大的份额呢?而广东在中国市场又发展如何呢?

    斋藤忠胜:中国占全球销售额的3%。广东在中国排名第四,我们非常看好广东市场。

    暂不考虑发力低端

    记者:贵公司是否打算像其他外资公司一样在中国同时发力高中低档市场?

    斋藤忠胜:资生堂除了化妆品业务之外,还有洗护产品系列。公司的宗旨一向是“三高”:高品质、高服务、高形象。目前还不打算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以生产一些较低端的产品来占领低端市场。

    记者:广东质检部门刚破获一起假冒资生堂产品案,请问贵公司在打击假货方面将采取何措施?

    斋藤忠胜:这宗较大的假冒产品案被广东的政府部门破获,我们非常欣慰。我们看到广东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假货对于消费者和资生堂公司都是很大的伤害,资生堂会积极地配合与响应,保护消费者,保护资生堂品牌。

    某些品牌选择在华生产

    记者:在中国的消费者之间有这样一种传言,就是资生堂在日本的产品与在中国的产品配方是不一样的,有的消费者甚至因此只在日本和香港购买资生堂的产品。请问这种传言是否属实呢?

    斋藤忠胜:我向大家保证在日本和中国销售的产品配方是完全一样的,请中国的消费者放心。只不过资生堂在日本有四千多种产品,不可能全部引进到中国来。包装等略有不同是因为中国对于进口化妆品的审批时间较长,价格比日本高是因为关税以及奢侈品税。而公司有一些品牌则选择在中国当地生产。

    资生堂承认竞购嘉纳宝

    记者:据了解,目前资生堂公司在日本正与花王、欧莱雅、宝洁等公司一起竞购嘉纳宝公司,请问是否属实呢?资生堂竞购嘉纳宝的目的是什么呢?

    斋藤忠胜:嘉纳宝公司的确出现了危机,大家都在参加对它的竞购。至于哪家公司是真正想收购,目前还不清楚。由于嘉纳宝公司是一家综合类企业,产品覆盖化妆品、药品、纤维等,一些企业希望将其分拆,对它的竞购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