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雅芳:直销十雄争霸天下 单层次的乖孩子

2006.05.1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热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雅芳,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在53个国家和地区有直接投资,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产品市场。旗下员工43,000名,营业代表40万名,女性产品2万多种。

    2001年8月,雅芳作为全球惟一的美容护肤品牌入选美国《商业周刊》采用Inter-brand评价标准评选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之列,名列第60位。2001年,雅芳全球销售额达到60亿美元;2004年,雅芳全球销售业绩为80亿美元。

    投资及规模

    1990年1月23日,雅芳投资2,795万美元,与广州化妆品厂(1996年12月31日中方股东由美晨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合资成立“中美合资?广州雅芳有限公司”。

    1991年在华营业额为3,000多万元,1997年销售额达7亿元。1998年4月,雅芳转型为“专柜+专卖店”方式销售;5月,第一个专柜落户东莞;11月,雅芳又投资4,300万美元,在广州从化太平工业区兴建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1999年3月,雅芳第一个产品专卖店在广州建立;5月,“广州雅芳有限公司”更名为“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从直销到零售的转型,让雅芳(中国)销售额的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30%,仅2002年的纯销售额就达到12亿元;2004年为20亿。

    目前,雅芳在内地开设店铺近6,000家,在各大商场开设雅芳专柜近2,000个,仓储式雅芳专柜100多个,已开通网上购物服务。目前,雅芳(中国)的分公司遍布全国74个大中城市,有员工2,200余名,店铺雇员万余名,累计投资超过8,000万美元,内地市场共提供500余种产品。

    雅芳在中国已成为知名品牌。其美国总部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准备再投资近10亿元拓展中国市场。不过,雅芳(中国)目前以单层次方式在内地销售,业界大多已不将其视为直销企业。

    产品种类

    雅芳产品涵盖护肤品、化妆品、个人护理品、香品、流行首饰、女性内衣和时装、健康食品等。目前,在中国内地市场,雅芳提供的美容护肤品有500余种,平均每四周就推出一款新产品。2004年1月,雅芳品牌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护肤类“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这也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对化妆品行业授予的免检证书。

    雅芳的益美高健康食品在全球的年销售额为2.5亿美元。而2004年5月底,雅芳(中国)在全国九大城市已经渐进式地试销益美高健康食品系列,首批推出了五款健康食品。雅芳表示,益美高符合美国FDA标准,同时,也经中国国家相关各级卫生监督及技术机构审核批准,获得相关的食品许可证号。雅芳还表示,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在内地大举推进该类产品。

    投资时机

    内地市场15年经营历史;

    单层次销售模式;

    在2003年全国化妆品平面媒体广告投放排行榜上,雅芳(中国)从3月份的第31位逐步攀升到8月份的第一位;

    十家转型企业之一,“厦门会议”22家参会企业之一,已获国家直销试点牌照,现为直销立法的风向标;

    准备大规模引进保健食品;

    计划2007年使内地市场的营业额超过4亿美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