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学会自己给自己加薪技巧!

2006.05.13 出处:新快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五一”长假给职场人提供了一个与朋友交流、审视自己的职业现状的机会,审视之后,一些人不免要产生“动一动”的想法。因此俗有“金九银十跳槽月”的说法。不少朋友想跳槽,是因为“薪”情不佳,但你应该知道,跳槽并不是改善“薪”情的惟一办法。
  
  据不完全统计,年龄在25~30岁的职场人士中,有75%的人面临“薪”情不佳的问题。
  
  案例一
  
  林在一家本地公司工作了两年,感觉一直还可以,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觉自己的薪水属于较低的那一类。比较之下,她的“薪”情不好了。她找到人力资源部要求加薪,可是他们给她的答复是:根据她的资历、经验,加薪不可能,要不就……
  
  专家点津
  
  自身素质直接影响收入,从事实可以看出,提高自身学识,积累丰富经验是取得薪资水平提高的最切实的方法。而只有踏踏实实地增长学识、开阔眼界才是提高自己价值长远的方法。林通过这件事,正好发现自己的短处,比较可以促使人进步,所以林若能发奋努力,用两年的时间投资自己,也许将来的薪水不是只增加10%,而是翻一番。
  
  年龄与工作经验与薪资成正比。随着年龄和工作经验的增长,薪资水平也层层拔高。通常31岁到45岁年龄段的薪资比较丰厚,而其中尤以36岁到40岁的正处于事业颠峰的最为精彩。
  
  案例二
  
  有人说,在35岁前没有成为百万富翁,以后就很难了。为此KENT很着急,做导游时,他只盯着出手阔绰的游客,结果被投诉。急急转行进了外企后,他从一个部门换到另一个部门。3年下来,他进进出出,换了5个公司。不自觉间,他忽然发觉自己已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和人际关系,于是他开始寻找符合自己个性和特长的工作,眼光甚至瞄向了海外……
  
  专家点津:勇气和机遇带来高薪
  
  有调查公司通过对变换职位前后薪资的调查发现,这些人80%获得了薪资的增加。
  
  很高兴,KENT没有做“跑圈老鼠”,不是从起点到终点再到起点,他知道累积已有的工作经验,积极进取。在今天,让工作、公司适应你个人是不现实的,一定要你自己不断调整心态去适应社会和工作,挑战高薪。
  
  海外工作经历带来价值
  
  海外的工作经历一般能给人带来价值。虽然国内的企业已经不在视“海归”为圣人,但他们带回的先进技术和国际化的管理经验,的确为他们提升自身价值起到了很大作用。现在很多人出国留学,其中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在海外工作那么一两年。
  
  提醒
  
  薪水是一个人能力的外部表现形式,而能力是个人素质的综合反映。有远见的人不但能赚今天的钱,而且还能赚到明天的钱。因此,你应该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事业发展远景。
  
  启示录:发展才是硬道理
  
  在要求公司加薪前,要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要肯定今年你不是由于一些类似工作表现不佳的原因才使你今年没有得到加薪的机会。或者想一想你出色地完成了哪些项目,在哪些工作方面你还能提高,以及你在未来还能为公司作出哪些贡献。将自己定位成公司的核心员工之一,这样才可能成为加薪的对象之一。
  
  切记,不要以威胁离开的方式要求公司加薪。在找老板谈话之前,要提醒你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一般而言,越少说你自己想要什么和别人没有什么,你就越能让自己接近目标。
  
  如果你的加薪要求被拒绝,你可以尝试将加薪要求转化为要求公司给你提供职业发展机会,包括增加培训、转换工作岗位等。
  
  自己给自己加薪
  
  韩沁是一个中学老师,虽然早就知道自己的薪水不会很高,可是当她看到同校的英语老师、音乐老师们赚取补课费、家教费的时候,她的“财商”迅速提高,她也准备给自己发份工资。
  
  似乎没人要求补习语文。于是韩就另辟财路,她主动和广告公司、公关公司联系,帮他们撰写文案;一些在新闻单位工作的同学,也找到她做写手,这样她又多了一份稿费收入。对于这些额外的收入,韩没有像一般的女孩那样,把它们全用作服装费。相反,她用这笔钱做投资,和别人合开了一家小店,一年下来,收益超过20%。她说这是自己给自己发奖金。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