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广州护肤护发化妆品价格有升有降

2006.05.29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新华网广州5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程茗荟、钟玉明)护肤护发品消费税调整政策实施满月,记者1日在广州一些商场和超市看到,护肤护发化妆品价格有升有降。

    在经营日化用品的万宁超市,货架上各类护肤护发产品中有近半数贴上了黄色的降价标签,多数产品的降价幅度在5%到10%之间,跟此次消费税调整取消
的8%的税率较为吻合。有的品牌虽然多数产品价格未见下调,但个别产品优惠幅度较大,比如妮维雅一款防晒霜的价格从48元降至38元,降价幅度超过20%。

    万宁超市负责人李明表示,部分产品降价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费税调整,另一方面也是配合“五一”黄金周促销活动,至于黄金周之后是否维持这个价格,要等总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决策。

    在部分中低档护肤护发产品价格下调的同时,一些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的价格不降反升。今年4月1日之后,这些产品被列入化妆品税目,征收30%的消费税。

    在广百百货公司化妆品柜台,董小姐指着韩国护肤品牌兰芝草莓酸奶面膜说:这种面膜过去一直卖160元,我原来以为黄金周肯定搞促销,会更加优惠,谁知反而升到185元。我还是看看有没有其他合适的吧。

    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对护肤化妆品消费税调整的细节所知不多,对涉及的商品种类和升降幅度并不了解。有意思的是,在价格敏感方面男女有别。

    在收银台排队交款的一女孩这样回答记者:化妆品护肤品花样那么多,翻新那么快,我从来不会连续买同一个品种,要么就换品牌,要么换品种。等下一轮再买的时候,不知过多久了,上次买的时候是多少钱哪里能记得?很多品种只买过一次,无所谓调不调价,反正都在自己心理价位范围内就行了。另一女孩说:好多品牌都会搞促销活动。我认定几个牌子,需要的时候,碰见哪个牌子在搞促销我就买哪个。我几乎从来不买原价的东西。

    刚刚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洗发水的一男士说:洗发水花样那么多,叫人头晕眼花。我就认定一个牌子,不挑不换,用完就买。降价当然是好事,不过也不会因为降了一两块钱就多买几瓶、涨一两块钱就不买吧?(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