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广州市艾丽素化妆品公司岳慧携手蓝色精灵美容软件:情有独钟

2006.06.1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公司背景
    广州艾丽素化妆品公司是集美容产品科研、生产、销售、美容院服务、美容教学于一体的国内龙头企业,执着于美容事业已近十载,被誉为"中国专业市场的一支领头军",2002年被评全国二十大美容知名企业之一。其下的"艾丽素"、"爱卉妮丝"、"珍妮西施"三大知名品牌共1千多个品种。其中"艾丽素"功效各异、档次齐全的护肤系列,专门针对东方女性肌肤特点,博采欧美科技之长,以"高品质、高效用"而受到爱美女性的极力追捧,在中国专业市场享有"一线品牌"之美誉,产品行销中国37个省份及地区,并远销东南亚、美洲市场。
发展的烦恼
    与所有化妆品公司一样,艾丽素也经历着发展的烦恼。与其他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相比,化妆品行业在一定意义上属于朝阳行业。在门槛比较底的情况下,大量的竞争者蜂拥而入,概念炒作,短线投资想获取暴利等等一切不正当的竞争在美容品行业表现淋漓尽致,在相当程度造成了现今化妆品行业极不规范性,用艾丽素岳总的话来说,"这个市场现在极不稳定,中国化妆品企业在国际市场还没有立足之处,没有形成龙头企业,市场容量有多大心里也有数,今后的任务,我们要与客户之间建立一种细水长流的合作关系,我们的销售网点越多,竞争者进入市场的门槛就越高。"然而,和国内许多流通企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困惑一样,艾丽素最大的问题就是加盟连锁的管理:每个美容院每天卖了多少艾丽素货,库存还有多少,艾丽素与客户之间应收帐款是多少?尤其是每年的销售旺季来临的时候,各地每天的销量很大,要避免断货现象,就得对每天的库存量都很清楚,做到及时补货。
两大发展方向
    在蓝色凯博公司和艾丽素公司长达半年多的沟通和了解,艾丽素鉴于行业的现状和公司管理情况,2003年元月新年度开始的时候,艾丽素就开始考虑上凯博公司的蓝色精灵,希望借助信息化来改善渠道的管理。一手创办艾丽素的岳总经过分析,确定了两个不同阶段:第一阶段把软件以配送主,让每一个艾丽素的加盟院都使用软件,提高他们用软件管理美容院意识,规范艾丽素美容产品的结构和价位,通过软件增大对艾丽品牌和文化的宣传力度。第二阶段艾丽素的加盟院对软件操作达到一定程度,已经能够用软件熟练管理美容院,通过软件的升级,把整个全国使用软件美容院联成网,通过软件资源共享和物流最大优化的安排,使整个销售网络团队竞争力增强,从而达到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提高艾丽素品牌的抗风险能力。
项目实施
    艾丽素公司在选择软件过程中也比较了多家软件厂商的系统,最终选择了"蓝色精灵"。据艾丽素策划部经理马军亮介绍,蓝色凯博在我们选择过程中表现的非常积极和专业,他们的产品功能齐全,比其他的产品更加人性化,蓝色凯博和他们在广州的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服务也非常及时到位。在同类产品中我们经过仔细比较,在操作性方面他们更加符合我们的要求,而且他们能够根据艾丽素公司的具体情况提供到位的二次开发。
软件选型只是第一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由于艾丽素公司具有区别于其他公司的特点,所以在实施过程中艾丽素公司提出了新的需求。"我们了解了用户的需求后,把客户的需求形成文挡,发给成都总公司开发部,前前后后和客户坐下来多次沟通后才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最终我们花了8天的时间,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满足了艾丽素公司提出的特殊需求。"全程参与了整个软件实施的蓝色凯博公司广东办事处经理白斌说。
实施效果
    按照岳总的指示,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到尾声,第二阶段项目小组已经成立,工作开展计划已经全部安排妥当。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