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日本男性护肤品市场迅速扩大

2006.06.0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在日本,洗面奶、爽肤水、眼霜、乳液,这些基础护肤品已不再是女性专利。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2005年日本男性护肤品销售比前一年增长了12%,达到145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

    化妆品生产商资生堂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日本男性认为修饰外表相当重要。据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约15%的日本男性在化妆护肤品方面平均每月花费在2000日元以上,而且这一比例还在增大。

    为顺应男性护肤品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不少化妆品牌推出了专门针对男性的护肤系列用品。乐敦制药公司3月推出了男性护肤品牌Oxy,目标客户是高中男生。雅诗兰黛集团日本公司的Aramis男性护肤品牌4月上市了一款眼部保湿凝胶,每只售价为4725日元,销售人员说,这种眼部凝胶在东京新宿伊势丹百货商店每周就可销售40至50只。

    伊势丹商场男性化妆品销售人员说,“男性客户开始像重视衣着那样重视起皮肤来,目的是在工作中给人留下好印象。”

    《日经周报》分析说,以往针对男性的化妆品多集中在剃须和头发定型等功能,目标客户在20至40岁之间。而如今,40岁以上的男性也开始对具有减缓衰老等功能的护肤品产生兴趣。目前,日本国内女性化妆品市场已发展成熟,销售增长预计将非常缓慢,化妆品生产商认为,男性护肤品市场增长空间大,都准备在这一领域大显身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