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济南女性美容开始重品牌

2006.06.2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花1000元办的年卡,只做了几次就找不到人了,这种美容店也太不负责任了!”家住棋盘小区的刘女士很气愤。今年初,她在朝山街上的一家美容店里办了张年卡,上周末去做时,发现这家美容店早已人去楼空。

    像刘女士这样遭遇的女性并不少见,从2000年至今,济南的美容业经过了几年的快速发展,似乎一夜之间就出现了数以百计的美容店。而今,一些中小美容店正面临着关门的危险,一场美容业重新洗牌的场景,在济南已初现端倪。

   小美容店门庭冷落

    从玉函路省委二宿舍向南至张安,不足一公里的路上,散布着7家大大小小的美容店,其中既有“莎莎”、“韩·王妃”之类的大型美容连锁机构,也有一些个体小店。业内人士分析,在玉函路、济大路、开元山庄等居住区,美容店的生意一般都比较好,周边的居民就是美容店的稳定客源。

    然而昨天中午1点左右,记者在玉函路的一家祛斑美容店却看到,店里的7张美容床上只躺着一位顾客,两位美容师正在一旁对着镜子自己梳妆。整个店里静悄悄的,生意很冷清。

    上周六下午4点,记者在玉函路上另外一家美容店采访时看到,前台的导购正在聊天。这间面积约20多平方米的店里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顾客。

   连锁店生意很好

    与个体美容店相比,连锁店的发展已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据济南市美容美发协会李秘书长介绍,2000年以后,济南的美容店开始增多,但近两年,真正发展很快的还是那些连锁美容店。几乎所有的大型社区、商业区附近都能看到这样的品牌连锁店。

    据韩·王妃某分店经理董殿燕介绍,目前,韩王妃的分店在济南已有四五十家,山东全省已达百家。她所在的分店,从2005年12月开业至今,每天来做美容的顾客平均在40人左右。

    昨日,在山大路附近的一家柔婷美容店,记者看到,尽管是下午1点多,天气很热,但店里做美容、美体的顾客还是不少,近6成的床位上躺着正在做面部护理的女性,而旁边的美体室里拍打穴位的声音始终不断。

   美容业问题不少

    尽管济南的美容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但济南美容协会的李秘书长表示,美容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很多。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一些美容店给顾客办卡后停业关门;有的小美容店使用三无美容产品,使顾客“美容”变“毁容”的事例并不少见;还有些美容店的卫生条件达不到要求,给顾客的身体健康带来潜在威胁。

    记者在和平路与山大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美容店里暗访时发现,美容师和店长在给顾客做美容时,都没有按规定戴上口罩。而做去粉刺和脂肪颗粒时,用来穿破皮肤的针头只是用酒精棉球擦了一下,并没有进一步的消毒程序。

    对此,李秘书长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美容店里去,美容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卫生,要使用正规品牌的产品,对一些祛斑、美容产品一定要注意铅、汞含量是否超标。

   品牌经营是大势所趋

    李秘书长认为,随着各家美容连锁机构的迅速扩张,品牌经营已经是大势所趋。
    一位从事美容行业已近10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曾经开过个体美容店,但因为长期亏损,只好关门,最后只能加入连锁店。“美容这个行业最重要的是靠口碑和品牌,只有连锁店才容易形成品牌效应,才能保证客源的稳定”,王女士说,“更重要的是,连锁店的兴起,让顾客做美容更方便了,在一家店办了卡,可以去其他连锁店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