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年度汽车行业总薪酬调查

2006.06.21 出处:互联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Emily

 
近日,北京外企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对2002年度全国轿车行业薪酬福利进行了调查,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汽车行业总薪酬跨度不大。

一、轿车行业薪酬福利整体情况

调查显示,轿车行业普通员工的薪酬市场之差不超过4倍;在公司较高管理层——部长、副总以上高端薪酬市场要比低端薪酬高出近6倍。由此可见,从整体上看,轿车行业的总薪酬市场跨度不是很大。

二、与电信行业的比较

调查显示,电信行业的薪酬曲线上扬趋势远远明显于轿车行业,即随着级别的升高,电信行业薪酬水平的跨度不断扩大,40级别的薪酬是21级别薪酬的10倍还多,而轿车行业只有5倍多。

由此可见,轿车行业市场薪酬曲线趋势平缓,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整体水平不高,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某些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还没有彻底转变到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没有按照现代企业的给薪方式进行付薪,造成高层的薪酬水平偏低的情况。

三、同层级不同职责的员工薪酬差距较大

轿车行业是属于部分体力劳动型的制造工业,在轿车企业中,工人在数量上还占有很大比例。同时,在工作职责重点不同的职能序列,同是普通员工,薪酬差距比较大。例如,在下图中,以产品研发和设计为主的产品工程部的普通员工平均年薪为31000元,而以生产制造为主要工作内容的生产制造部普通员工的平均薪酬不到26000元。

此外,近几年,企业普遍重视从高校直接引进优秀人才,起薪点根据毕业生学历、所学专业、应聘岗位、是否具有管理职能等多方面考虑。同时,在非现金收入上提出各种吸引人才的措施,包括提供住房、提供车辆等。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