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重视整治工作 提升整体形象 广东省化妆品检测中心的成立

2006.08.08 出处:http://www.chinahrd.net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2006年2月9日“卫生部关于开展2006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卫监督发[2006 ]47号)正式下发,2006年4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下发了“关于印发广东省2006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粤食药监妆[2006]60号),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经营环节和化妆品卫生质量专项抽检三部分主要内容。

  从2006年7月1日起,针对美容行业中现存的群众反响比较严重的几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抽检,主要抽查检验的对象是化妆品生产企业、流通领域的药店、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院等,抽检的重点是染发剂原料和产品、宣传具有祛斑美白功效的化妆品、宣传具有祛痘、抗粉刺、除螨功能的化妆品和宣传具有防晒类功效的化妆品。

  为了积极配合本次专项抽检工作,维护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的整体利益和良好形象,2006年6月29日广东省美容美发协会在美博城国际会议中心紧急召集了200多家行业主要骨干企业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会议专门邀请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郑彦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的符林学处长和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郑伟东主任到会。

   广东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马娅女士向到会的企业严肃地提出:各级企业要充分重视这次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把这次整治工作作为一个契机,提升广东化妆品行业的整体形象,争取树立和打造广东化妆品的民族品牌;各企业要切实在内部落实和加强质量管理工作,树立质量第一概念,严把质量关,不让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一旦发现制假、造假或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和公司,协会决不护短,坚决配合管理部门严厉打击查处。

   同时,在会上马娅会长还敦促企业尽快实施自检自查,早发现早改正,提前做好专项抽检的准备;如果企业缺乏质量监测和检验的条件,可以委托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和实施质量监控,协会愿意创造各种方便条件竭诚为企业做好服务。

   郑彦云处长向美容化妆品企业阐述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历史背景和积极意义,希望广大企业重视质量管理工作,树立品质决定发展的概念,打造广东化妆品优秀品牌,争取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符林学处长介绍了本次专项抽检工作的整治重点和实施细则,希望企业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有问题抓紧整改,整改为主、打击为附,但是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一定会严格查处。

  检测中心郑伟东主任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化妆品检测中心的成立背景和主要服务内容,该检测中心是全国首家成立的化妆品专业检验检测机构,是卫生部指定的化妆品卫生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今年已经通过了国家CMA认证。卫生部2006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指定该中心作为广东广西两省的专项抽查检测单位,广东省2006年化妆品专项抽检工作也同时指定该中心作为合法检测单位。郑伟东主任向到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现行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和相关行业标准以及检验检测标准,明确阐述了卫生部规定的化妆品中的限用和禁用成分涵盖的内容,希望企业管理者都能明确质量管理的内涵,做到知法懂法。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化妆品的管理已经步入了专业化、技术化、标准化的阶段,希望广东省的化妆品行业的从业者跟上管理的步伐,抓紧提高企业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

  广东化妆品的发展一直是全国最前列,也希望广东化妆品品牌的技术提升和标准提升也做到全国第一,加入到WTO的全球竞争中也可以争得一席之地。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的服务方向主要也是为广东省的化妆品企业服务,争取帮助我们的企业尽快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早日按照即将出台的化妆品GMP规范生产管理,保证质量,打造中国的世界名牌化妆品。

   对于卫生部和省药局专项整治的抽检任务,检测中心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和相关标准进行检验检测,对于不合格产品一定会如实上报卫生部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希望企业最好提前做好自查自检工作,防患于未然。对于希望加强质量管理又不具备完善条件的企业,检测中心愿意为这些企业做好质量监督和管理的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尽快完善管理体系,控制好产品质量。同时,美协也与检测中心达成了一项给企业的优惠协议,那就是凡是与会的会员企业愿意在专项整治前自检自查的企业,可以将产品送到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检测中心对这些企业实行优惠检测:十五个品种收费一万元。

  最后,与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感谢广东美协创造了这样一个好机会与政府监督管理部门和专业化妆品检测机构进行这么近距离的沟通,使他们明白政府的专项整治工作不是为了打死广东的化妆品企业而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广东的化妆品行业自律,大浪淘沙、去伪存真,保护好企业打击造假贩假的坏企业,为广东化妆品企业创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我们感谢协会这次让广东省化妆品标准与检测中心与我们企业联手,相当于为我们企业上了质量保险,今后我们愿意把产品都送到检测中心去检验,随时接受政府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我们会全力配合这次专项抽检,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