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图文]化妆技巧之化妆效果检查

2006.08.27 出处:不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nicky

化完妆以后,要仔细地从局部到整体检查一下化妆的效果。检查化妆效果,应从下面几点入手:  


1 粉底 打得是否自然,在适当的光线下是否显得太白或没有起到适当的掩饰,面部与脖子耳朵之间有没有明显的颜色差。笑一笑,如果皱纹太明显就表示粉用得过多了,可以用化妆海绵打湿以后再面上压一压,就会显得好多了。

2 眼妆 。两眼左右效果是否一致,色彩是否浓淡适宜,过渡是否自然。再半闭上眼睛,看看效果是否理想。

3 睫毛 。睫毛膏是否均匀,有没有粉沾在上面。要是不满意,可以用睫毛刷把睫毛上的粉刷掉,再一根根刷开。

4 眉毛 。两边眉毛的颜色和形状都应该一致,浓淡应该与整个妆面协调,眉形应该与整个脸型协调。眉毛上要是沾有粉,要用眉毛刷刷掉。

5 脸颊 。胭脂的用量是否合适,色彩是否自然。

6 唇膏 。唇形应该左右一致,整个唇部的轮廓要整齐。用嘴部各个表情试一试,注意嘴角的唇膏有没有遗漏。上下嘴角处不应该留有空白。牙齿上不要沾有唇膏。

7 观察 左右妆颜 是否一致,有没有显得不协调的地方。

8 从两边 侧面 看一看化妆后的效果是否理想。

9 站远一些,看一看 整体的形象 。整个妆颜的色彩是否协调,是否与三W(When,Where,What)相适应,整体感觉是否理想,人工的痕迹是否太重。

在检查你的化妆中再不断做适当的微调,得出自己最满意的效果。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