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名校 首页 > 美业职场 > 名企名校 > 正文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2006.10.3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heng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网址: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CHINA COMMERCE ASSOCIATION FOR GENERAL MECHANDISE”(英文缩写CCAGM)是经民政部批准,在国家经贸委指导下,以经营百货等日用消费品为主的各种所有制形式,各种业态的企业或企业联合组织以及个人自愿组成,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协会会员总数500多家(间接会员4000多家),会员企业遍布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结构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流通领域中一支有生力量。 协会总部设在北京。
协会宗旨:
为企业为政府双向服务。
发挥沟通、组织、协调、管理、自律、服务的作用。
业务范围:
1、宣传党和政府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法规等,并指导本行业正确贯彻执行。
2、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指导企业依法经营,严守财经纪律,服从市场管理,制定和实施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本行业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共同利益。
3、调查研究本行业发展变化的情况,总结经验,分析现状,发现问题和揭示发展趋势,向政府反映企业的要求和愿望,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4、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
5、建立信息网络,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6、主办全国性百货等日用工业品专业商品交易博览会,组织行业内部开展各种协作和经验交流。
7、积极发展与国外境外相关行业的交往,开展经济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8、接受企业委托,组织专家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培训管理和技术人才。
9、加强社会主义商业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全体成员素质。
10、接受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
领导成员:
理事长:范文明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修齐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