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百度首次规模裁员 离职员工称违劳动法

2006.10.2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昨日,百度向记者确认,公司企业软件事业部已于10日被撤销,该部门在全国共有约40人,此次被裁撤一半,其余人员转岗。这是百度上市以来首次进行一定规模的裁员。

  百度从一年前的1000多名员工发展至今,已有超过2000名员工。此次裁员比例为1%。

  百度企业软件事业部专门面向企业和政府市场,是为国内大中型企业和政府提供信息检索管理解决方案的部门。

  该事业部成立较早,经过6年发展,百度企业软件形成由网事通、企业竞争情报和数据库检索系统构成的三大产品系列。目前已经为国内几百家企业和政府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

  据透露,7月10日下午,百度企业软件事业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所有员工被通知裁员。百度对被裁员工的补偿金为每工作满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不满一年按照一年算。有离职员工表示,百度裁员涉嫌违反我国《劳动法》中的相关规定。

  对此,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软件事业部的员工,在百度公司中的比例较小,解散企业软件事业部,是正常的部门调整。“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百度按相关规定支付相应的补偿金。”对于补偿金的问题,百度如是解释。

  “解散企业软件事业部,百度是为了专注搜索。”百度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随着百度公司的发展,企业软件事业部的业务已与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不同。该部门提供的是软件服务,与百度搜索引擎商业服务的方向有所背离。

  同时,百度一直处在扩张状态,一直在加大与核心相关业务人员的招聘,如软件开发工程师等。

  百度市场部人士表示,公司发展成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就是因为专注。百度要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搜索服务上,在高速成长中保持克制和理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