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小女子月入5千的上海生活

2006.10.27 出处:http://www.maya777.com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star

小女子是78年的,2003年研究生毕业在上海找到一份外企的工作。工资也就是马马虎虎,所幸还不错了,工作也称得上比较轻松。最近论坛上很多关于上海五六千一个月怎么不够花活之类的帖子,我也在这里说说我的生活。


  工作快两年了,月薪到手才5800元(税后),汗!跟这里的很多人相比我很惭愧的,但在年底是双薪。我是电子行业的,朋友在外面接了项目我参与一下,今年到手的这种外快收入有10000元多了,嘿嘿……所以本人一年乱七八糟的收入加一起就是:5800元×13+10000元=85400元。


  当然公司给交齐四金的,不过这些钱不用随便支配,故不算:)


  接下来说说我每个月的消费:


  1、房租+水电媒:550元


  房租是500元(跟人合租两室一厅),在浦东,因为离公司近,上班还有班车坐。水电煤平均一个月50元(夏天当然不止,不过也差不了太多)


  2、吃饭+水果+超市:450元


  吃饭一个月300元差不多,因为上班的时间公司提供午餐,伙食还可以,所以我自己下班就是下面条或者去小吃店吃。一个月300元够了。


  水果平均一个月50元,本人不是很喜欢尝鲜,一般都是吃当季的水果。


  超市我不喜欢吃零食,一般就是买买蜂蜜,辣椒酱这类的东西,然后就是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纸等日用消费品了。一个月100差不多了。

  3、宽带+固话+手机费:200元 

  宽带是每月130元,ADSL的。这个钱不能省,因为我BF在外地,我们都是通过这个视频聊天的哦:) 


  固话费也就是30元多每个月。手机主要发短信也就是40元每月(动感地带的)。


  4、护肤品+衣服,包包,鞋:600元 


  女孩子嘛,这项支出肯定是比较多的。 


  护肤品平均一个月200元差不多了,我用理肤泉,雅漾等。一个月200元难省呀。 


  衣服包包其实一个月这个数必需的,因为我本人比较注重衣服的质量,而且购物注重购物环境等,所以一般都是去商场买衣服,一个月400元也就是能买一两样东西的。 


  而且我有时候工作累了就会去商场购物奖励自己一样东西等,女人还对自己好一点:) 


  5、交通费:50元 


  公司有班车,也就是出去玩的时候的车费,一个月偶尔也打一次的:)


  6、旅游支出:150元 


  旅游平均一个月150元差不多,一般一年出去一次。也就是在国内转转:) 


  7、娱乐,额外支出等:200元 


  本人不喜欢吵杂的环境,所以不怎么出去玩,也就是同学朋友来上海带他们玩玩,请客吃饭等,还有就是同事结婚等不可预计的支出。平均200元每月差不多。 


  这样每个月的固定花销是:2200元,呜呜,有些多哦: 


  大家帮忙参考一下哪些可以省的? 


  所以我一年基本存款能到:85400元-26400元-10000元(给家里+过春节)=49000元。 


  去年2004年因为没什么额外的收入,存款只有40000元: 


  我今年的目标就是50000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