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剖析日化贴膜市场之营销战术(1)

2006.11.23 出处:互联网 作者:冯建军 责任编辑:liuyu

 

  目前整个贴膜领域市场的竞争相对较为惨烈市场格局呈现不是十分清晰以可采等品牌为代表的功效型贴膜产品占据了绝对性的市场份额暂时处于优势地位;而以李医生、采诗等品牌为代表的日用(养护)型贴膜产品以扎实有效的市场积累正稳固地构筑并形成自身的防线和战线并已经对可采等功效领域产品实施了有力的阶段性阻击和份额争夺。
  在为数不多的观念倡导者的推动下左手积极从事消费者的市场教育和功效认知培养右手在阶段性地敛财获益的同时。间接性地催生了一大批市场新生儿。在大部分竞手竞品都把眼睛紧紧盯在功效类面贴膜产品一部分主导品种还在间断性地继续从事着消费者的说教和挖潜工作但是带动了更多的低层面的商家的热衷和参与响应由于产品本身衍生的门槛不高所以大部分“克隆膜”进来围城才知道原来日子也不好过纷纷在过程中落马或降低要求谋求全身而退。

  整个贴膜类市场经过近七年的发展在整个化妆品市场份额中已经坐拥近20亿元生意的相当容量所以一批又一批的结网者纷纷不再羡鱼纷纷试水但是由于个中缘由其结果表现迥异从2006年接下来整个贴膜市场的竞争向两极化、集约化发展没有良好免疫力产品内在品质、持久抗衡综合实力以及具备接受阶段性风险挑战的二线品牌必将会出局。

  截至到目前由于对贴膜类产品的市场的消费者细节教育和深度认知还不十分成熟很多教育消费、引导消费的具体性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实、完善和培育;所以贴膜类产品在不同区隔领域市场的真正角逐还没有完全展开各主力品牌产品在这一细分领域市场的单打比赛还没有开始品牌的排序和市场格局也还没有完全形成定势既然没有最终定格。

  在目前贴膜类市场产品表现良莠不齐、消费疲软的今天数十种低端竞争产品皆是跟风催生出来的发展到今天成活率令人悲观和惋惜都普遍存在着盲目乐观、对客观困难估计不足的死结:面对市场的尴尬境地和眼下无情遭遇诸多商家一方面不愿只身从事或积极参与消费教育工作也不想为了未知利润去打一场持久战更不想坐以待毙。在市场第一轮洗牌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束手无策以及无奈都集中反应了:在这些客观问题和症结的聚焦下,由于当初很多品牌是趁热下海的没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大部分竞手、竞品是想风风光光的走一遭快进快出不想也不会去在这上面耗时间和经历的。

  产品在进行体系设计和开发的同时就应该对产品的产品策略、包装策略、成本策略、价格策略、营销策略以及促销推广策略等方面工作做细致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1、 产品策略:

  核心产品定位:

  ①差异化卖点:以日常护理有效护肤为主线 尖端科技+时尚潮流为宣传口径;

  ②切实广告方向:汇聚日用护理和养护类女性话题为主要症状进行切入贴膜类产品的优势点针对受众消费心理特征 以疗效点+利益点的宣教合力为输出口径 引导并确立专业时尚美容的地位;

  实体产品定位:

  ①突出原产地或原料独占的天然优势 充分保证产品内在原料的价值;

  ②权威机构的验证以及著名技术专家潜心研发的产业成果从而有效确保产品本身的品质感和价值感;

  周边产品定位:

  要注重产品文化的追溯和历史的弘扬与传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