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植物护肤品 究竟有多天然?

2006.11.09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植物护肤品 究竟有多天然?
  
 
    女人们总是希望时光能在自己脸上停留,红颜不老。而辽阔大地以花为媒,以果为介,孕育出这样许多神奇的植物,润养出如花容颜。世界顶级种族植物学家柯伯尔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植物中提炼天然成分的植物性化妆品是最科学的、也是最环保的化妆品。天然植物类化妆品其特点为:在油水混合物中,添加各类天然植物提取营养物质的化妆品。无论是使用在脸部的护肤品,还是身体其他部位所需的护肤液,我们经常在说明书上看到“提取某植物精华”这类的字眼。国际上著名的化妆品品牌,无一不以植物萃取物为主原料。天然的植物萃取精华,性质温和安全,高度浓缩营养成分,经过科学、合理的配制之后,功效显著,很少有副作用。所以用来呵护女性的肌肤,自然是再合适不过。那麽这些植物性护肤品的天然成分是什麽?

    目前市场上的植物产品大概含有以下三类成分:

    天然花草:渗透性极佳

    天然草本植物配方的特点是安全可靠。一般精纯的草本植物配方不含任何化学成分,甚至产品中的颜色、香味,都是来自于植物,而且与动物的粗大毛孔有着本质的区别,细腻的草本植物分子非常细小,抹在皮肤上有丝缎般的感觉,使用后会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微酸性保护膜,以隔离细菌、阳光和污染,纠正肌肤的酸碱值不平衡。草本植物的天然保养成分已陆续被各大保养品牌开发提取,例如:玫瑰花一玫瑰之于爱情,之于容颜,之于女人是不可或缺的。玫瑰花提取的香精是名贵的香料。其花入药可疏肝、美容,干玫瑰花用热水浸泡后,滴上几滴橄榄油,用来敷面,能使皮肤显得光滑润泽。

    矢车菊一这种美丽的蓝色小花,是抗生素的重要来源,其精油萃取相当困难,所以晶露也成了人们享有矢车菊的最佳来源。对于灵魂之窗的眼睛,矢车菊会是尊贵的呵护与享受。除了应用于一般的颜面保养外,现代上班族网络族最常见的眼睛干涩,痒痛等眼睛严重劳累时,也可滴数矢车菊晶露滴于化妆棉或眼罩上,直接敷在眼部。

    金缕梅一金缕梅具有显著的杀菌和收敛效果,对于毛孔过大或油性老化皮肤,以及青春期少年出油状况较严重的皮肤,实为不二的选择。用它制成的化妆水,可以深层清洁肌肤,使肌肤延缓衰老。如果你是混合性肌肤,可将金缕梅与玫瑰或是洋甘菊晶露按1:1的比例混和,作为预防与保养之用。

    桑葚一它可以让每一寸肌肤持续白皙水嫩。纯天然的桑葚萃取精华作用安全,能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令肌肤净白自然。由于它具有抗敏性,还能抒解皮肤的紧绷感。持续的美白魔法,可使肤色平衡,让美白成分渗透肌肤底层。桑葚多元的保养效果,具有修补与释放皮肤的特性,可作常备保养品之用。

    还有如银杏、人参、甘草、迷迭香、鼠尾草、桑树根、酪梨、虎耳草等,因为有清热、解毒、镇静、舒缓、消炎、滋润等功效,因此成为具有治疗功效的成分。科学家预测,以传统的配方,再加上现代的高新科技,草本植物性护肤品将引领2l世纪保养风潮。

    极地植物:全面防御深层修护

    科学家发现,在恶劣环境下生长出来的鲜嫩翠绿植物能长年面对炎热的沙漠和寒冷的水域,或终年不融雪的高山,种种恶劣环境,在绝处逢生,本身必定具有绝佳的抵御能力,而从这些植物中所萃取出的天然成分,必然能帮助肌肤抵抗环境的侵害。例如:
 
    橄橇油——橄榄树具有惊人的生命力及自我防御能力,只要少许的水和土壤,就可在日照强烈的地区生长,这使得橄榄油的出产丝毫不成问题。作为橄榄树精华的橄榄油,因能滋润和柔嫩肌肤,而被广泛地运用于化妆、沐浴油、身体及头发等保养产品当中。

    椰子油——椰子油是护肤植物精华中的贵族,它蕴含了热带植物奇特的生命张力,可以提拉细胞间的紧密度,强化毛孔的收缩能力,对肌肤进行最完美的滋润SPA。它适用于各种肤质,是活化肌肤的圣品。

    科学家便将这些极地草本植物的绝佳成分融入保养品中,研制成抵御恶劣环境的护肤品,在全面防御的同时,还深入肌肤底层进行修护。

    沙地芦荟:具有惊人的保水性清新的芦荟总是饱含着丝一般的汁液,它是一切美颜的基础。芦荟可以软化肌肤表皮,使肌肤充满弹性,为后续的其他护理或上妆程序奠定润滑的基础。芦荟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次氨基酸、维生素A、B、E、C群等75种元素,与人体细胞所需物质完全吻合,具有独特的护肤功能。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