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丝芙兰:一场化妆品“暗战”在蔓延

2006.11.10 出处:宁波晚报 作者:佚名

丝芙兰:一场化妆品“暗战”在蔓延
与迪奥、雅诗兰黛、纪梵希、倩碧正面交锋

    9日,路易威登旗下的化妆品零售超市“丝芙兰”低调入甬,这一挑战传统柜台销售模式的化妆品超市甫一亮相,就受到一些爱美女性的关注。而一场不见硝烟的化妆品暗战也在甬城核心商圈悄悄蔓延。

    昨天上午,东方商厦一楼的“丝芙兰”化妆品超市悄然迎宾,一些碰巧路过的女性方才注意到这家超市。据了解,在化妆品界颇有名气的法国“丝芙兰”,汇集了迪奥、雅诗兰黛、纪梵希、倩碧等诸多一线品牌。与传统柜台销售模式不同,这里所有的一线化妆品都是开架销售,消费者可以像逛超市一样选购高档化妆品。化妆品的陈列也不是传统地按品牌来布置,而是以功能进行区分,如护肤区、美容区、香水区等,打破了品牌界限,便于消费者比较选购。记者注意到,“丝芙兰”在东方商厦一楼专门辟出了300多平方米的半封闭式专区,超市门口还有红外线监控,有点“店中店”的味道。

    最近一段时间,化妆品恰逢多事之秋,SKⅡ停售风波、国际大牌重金属超标问题,使化妆品遭遇了一定的信任危机。记者注意到,“丝芙兰”的货架上没有SKⅡ的影子。“原来是在做的,但最近由于停售风波,目前还没有重新销售的迹象。”昨天,“丝芙兰”的毛店长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化妆品的市场信心正在快速恢复,昨天就有不少消费者通过消费成为会员。“以前我们只在香港的莎莎化妆品超市体验过逛超市的感觉,没想到宁波也有了这样的化妆品超市。”正在选购化妆品的张小姐笑着对记者说,她打电话约了朋友,晚上再来逛逛。

    昨天“丝芙兰”入局宁波,而对面天一商圈的同行随即也加大了商品的促销力度。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长期以来,天一银泰的化妆品一直人气颇旺,如今化妆品超市销售模式进入宁波,势必对原来的市场格局造成冲击。化妆品超市的价格与传统专柜保持一致,它的优势在于品牌集中、体验方便,而且积分活动更有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宁波爱美人士的强劲购买力使外资化妆品超市对宁波市场颇为重视,据了解,宁波是“丝芙兰”继北京、上海、杭州之后进入国内的第四座城市。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