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外专家讲述抗衰老知识

2006.11.10 出处:都市快报 作者:佚名

国外专家讲述抗衰老知识
 


  中国(杭州)国际抗衰老论坛昨天开讲,共有8位国外专家作了4场抗衰老讲座。尽管内容多是医学领域的专业研究,快报市民记者还是挖到了一些大家听得懂,用得着的抗衰老知识——

  判断皮肤老化的简单方法

  市民记者徐莺报道(杭州师范学院遗传学研究生):美国生物化学与内分泌学专家尼克·德尔加多药学博士说,皮肤是衡量衰老程度的最直接依据。

  他推荐一个简单的判断皮肤衰老的方法:将手背皮肤捏紧再松开,若皮肤不能快速恢复平展,说明你的皮肤已处于老化状态。

  不少女性为保持皮肤的光泽与弹性,花很多钱买化妆品,但效果并不好。其实皮肤好不好,与体内激素失调关系密切,可通过饮食或药物来调节,如大豆和山药含天然的类雌性激素物质,人体能够很好地吸收并调节体内激素水平。

  80岁老太用除皱术变年轻

  市民记者陈裕新报道(浙江省轻工业厅高级工程师):澳大利亚迈克·萨切瑞尔医学博士是世界著名整容整形专家,对皱纹的形成有深刻认识。他说,人们长期不经意地做出各种表情,使眼角、眉头、鼻唇沟、下巴甚至嘴唇所受的拉力不一致,都会产生皱纹。

  迈克博士介绍了当前让皱纹变浅甚至消失的几种方式,如使用肉毒素注射调整肌肉拉力;注射透明质酸改变皮下脂肪不均匀分布;采用溶脂技术改变脸部形态以减少皱纹等。他在大屏幕上展示了一张照片,从显示的整容效果看,一位80岁老太太的脸变成了18岁大姑娘的样子。

  当然,迈克博士以尊重事实的科学态度告诫大家,去皱技术并不是永久性的,如透明质酸注射后可持续6-9个月,此后慢慢被人体组织吸收。

  抗衰老协会主席是这么抗衰老的

  市民记者柯小剑报道(杭州维特营养与体重管理中心运动医学博士):世界抗衰老协会主席高德曼博士在记者招待会上很低调,就是不愿透露自己年龄,从他的履历来看,毛估估也有60岁左右吧,但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岁。他爽快地介绍了自己的抗衰老秘诀——

  喝纯水或矿泉水,不喝自来水,哪怕是烧开的。因为自来水要经过水管,往往存在重金属和细菌超标等问题;多吃蔬菜,同时注意补充动物蛋白;每周做3次户外运动;保持良好心情。

  老人性格像小孩是荷尔蒙的原因

  市民记者朱涛、徐玉兰报道(清华外语学校教师):美国哈佛医学院阿里·默罕默德研究员能流利地讲7种语言,他分析了老人性格像小孩子的原因——

  六七十岁以后的老人,性格、脾气越来越像孩子,还喜欢和小孩子玩,人称“老小孩”。医学研究表明,荷尔蒙(激素)在其中起重要作用。孩子阶段,荷尔蒙处于发育阶段;到了30-40岁,荷尔蒙达到鼎盛时期,人的思维最灵活;过后,荷尔蒙开始降低,最后降低到孩子的水平,所以,越老的人性格越像孩子。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