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化妆品抽检结果触目惊心 部分产品汞含量竟超标2万倍

2006.11.17 出处:www.cctv.com 作者:佚名

 

  这次专项监督抽查在合肥、亳州、蚌埠、马鞍山四城市进行,项目包括化妆品的耐热、耐寒、PH值、汞、砷、铅的检测,样品涉及上海、浙江、广东、安徽等9个省市37家生产企业,产品检测平均合格率为86%,安徽省质监局公告说,根据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汞作为杂质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不高于1毫克。但这次抽查中,由肥东县一家美容用品经营部经销、南京市某生物保健品厂生产的“再嫩白霜”,以及由肥东县一家美容美发用品经营部经销、广州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欣梦祛斑霜”等产品中的 “汞含量”都超过国家标准2万倍。安徽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由于汞具有短期内使黑色素减退的功能,化妆品中的汞经皮肤吸收后会沉积在人体内,引起慢性汞中毒,严重的还可导致人体骨骼、牙齿及肝肾功能损害。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