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从大宝中外合资看未来的美容化妆品行业

2006.11.21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从大宝中外合资看未来的美容化妆行业 
 

 

    相信“大宝天天见”这句广告词大家一定都没有忘记,好像在美容化妆市场沉溺许久了大宝最近开始也被行业所关注,大宝作为本土化品牌企业传言将被美国强生收购,就在近日这个传言得到证实,强生收购大宝已成定局。 

    据了解,近些年来大宝销售额徘徊在8亿左右没有大的增长,低端市场虽然卖得很好,但是利润太低,而化妆品行业必须维持一定的利润才能保证质量、保证新的研发突破。另外,我们所知并且销量最好的大宝产品只有SOD蜜,作为一个美容化妆品企业单靠这一种产品根本不可能支撑下去,更谈不上更好的发展了。与国内大部分日化企业一样,面对强大的外资日化品牌,大宝也面临增长压力。2005年,大宝销售额达到7.8亿元,在国内护肤品中销量第一。然而,相对于中国化妆品市场700亿元的总销售额而言,大宝却仅占有1%的市场份额。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土化美容化妆品牌选择与国外品牌企业合资,显然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

    那么中外合资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专家提出,中外合资对我们本土品牌而言是一把双刃剑。从积极方面看,这样的合作将带动本土企业的发展,在经济上和技术上无疑有 

    很大的帮助,将国外企业成熟的技术以及管理经验嫁接到我们自己的品牌上,必然会带动本土企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并能够更快的走向国际市场。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双方的合资也可能是本土知名品牌的又一次湮没。

    尽管如此,但是由于本土日化产品低端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利润空间的狭窄,不得不导致合资局面的出现。据了解,合资、外资化妆品企业的利润都很高,在1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20%-30%。而像郁美净、大宝这样走平民路线的本土品牌,却只有不到2%的利润空间。尽管本土化妆品品牌占据了60%左右的市场份额,但是化妆品市场80%的利润却被国际品牌赚走了。有业内人士预言,未来的美容化妆行业将会出现几家跨国公司垄断的局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