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专柜的基本规范

2006.11.22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化妆品专柜的基本规范

    在展开具体的案例点评之前,我们先温习一下化妆品专柜设计的基本规范,以便在进入具体探讨时有所参照。

    1.以重要视觉识别元素,勾勒品牌的文化背景。

    不同品牌有不同的文化内涵,要在柜区强调某些独特的重要视觉识别元素,来突出其个性,并形成它独有的品牌氛围。

    这是化妆品陈列的第一层次的要求,其他层次的要求从属于此。

    2.根据柜区面积,按销售需要进行功能分区。

    商场能提供多大面积的专柜区,是专柜分区的重要依据。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常见的功能分区有:护肤吧区、彩妆吧区、香水吧区、礼品陈列柜、新品陈列柜、背柜、工作台等。

    某些品牌可能根据其产品结构和需求情况,设置一个以上的同类功能区。比如:某品牌包含三个护肤吧、两个彩妆吧。

    3.陈列空间管理要素:色彩、光亮、气味、音响、温度、氛围。

    这是化妆品陈列第二层次的要求。在商场化妆品专柜不能独立控制温度,几乎不可独立控制专柜区音响,整体营业空间气味也不可控,仅可控制柜区内的局部气味。只有化妆品专卖店或专营店能控制这三项,以下讨论不涉及。

    色彩:重度从属于品牌的VI要求,重点在于专柜色彩的连贯性和色彩运用技巧;

    光亮:要考虑光源属性、光线修饰、不同功能区或某些局部的亮度、标的物的可视性、对柜台及柜区结构的修饰性、与商场整体光亮的协调等方面;

    氛围:常由上述及以下待述的元素综合构成,有时也以一些简单元素来突出某些特殊的氛围。与色彩相同的是,氛围设计也重度从属于品牌VI要求,品牌内涵是构建柜区氛围的关键。

    4.化妆品柜台与背柜(即货架)陈列。

    ①小组式陈列:指某个类别的化妆品,陈列时聚集成某种独特的形态或图形,以突出个性和特点,以及相互的适配性等;

    ②列阵式陈列:指某个类别的化妆品或单品,固定行列间距,以队列形态陈列。这样视觉冲击力更强;

    ③特别指定式陈列:在上述两种陈列基础上,应用不同的辅助陈列用品、用具,进一步突出品牌个性,使消费者更易于辨识和了解本品牌,或突出推荐产品。这是化妆品陈列的第三层次要求。

    5.陈列要点。

    ①生动化陈列:根据顾客动线研究,找到不同主题化妆品的最佳陈列地点,通过陈列位置、高低、形式以及活泼醒目、有创意、有冲击力的助销品,吸引眼球,激发购买欲望;

    ②丰满化陈列:这一般要求化妆品种类要多、品目要少、单品适度重复。这种陈列恰好同时满足了消费者追求个性却又要从众的两种心理。

    ③价格比较性竞争陈列:分析竞品和自己商品的价格带、价格点后,采取相应的陈列,以便于消费者比较价格,突出本品的价格优势。这种陈列发生在彩妆的频率要明显高于护肤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