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重庆整形美容专家赴韩国“论剑”

2006.11.22 出处:重庆晨网 作者:佚名

重庆整形美容专家赴韩国“论剑”


 
   现在一说起整形美容,恐怕大家脑袋里冒出的第一印象100%是“韩国”两个字,韩国已然成功地将整形美容符号化成了一项高丽人的专利。11月13日,在韩国整形美容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韩国整形外科手术交流大会,在韩国首都首尔拉开了一场关于美丽的盛宴。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成为大会唯一邀请境外机构,出席为期三天的大会。现任韩国总统的医疗顾问在与会期间对重庆的整形美容技术表现除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愿意和重庆人一起合作。

    精英聚会只请重庆人参与

    本次韩国整形外科手术交流大会可谓精英云集,1000多名与会专家必须是在韩国整形美容专业“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这一数字只占韩国整形医生的1/3左右。做为唯一一家受韩国整形协会邀请的境外整形美容机构,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派出了3名专家前往韩国参加大会。

    在这个把整形美容当成家常便饭的国度里,约有1000多家整形美容医院,3000多名整形美容医师,据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之一,华美美容科陈主任介绍,“在这里是开诊所容易,但是当整形医师难。”

    陈主任介绍,在韩国要当一名整形美容医师,必须要在专门的学校进行培训学习,考取专业资质证书方可上岗工作,而目前国内很多整形美容医师,以从其它相关专业转型入行的居多,这是两国在专业人才方面的很大不同。“所以参加本次大会的都是韩国整形美容界中精英的精英,外国人能得到大会的邀请的确很不容易。”陈主任说。

    三天的大会,重庆专家们不但与韩国同行进行了有关“变脸手术”的交流会,还参观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整形美容仪器,更在与会期间的重头大戏现场手术交流会上,当场演示了一台祛眼袋手术。重庆同行的娴熟技术博得了韩国医师们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邀请重庆专家们参观自己位于韩国各处的医疗机构,询问中国整形外科手术的最新情况。

    韩国精细VS中国经验

    到底中国和韩国在整形美容上有什么不同?如今我们的优劣在哪些地方?陈主任通过参加此次大会看来,技术上韩国和中国整形美容整体实力不相上下。只是韩国专家在很多整形手术中最新仪器以及新方法的应用上,比国内医师要略胜一筹。

    “在行业规范上韩国的做法也相当值得我们借鉴。”陈主任特别强调,韩国每一位拿到资质证书的整形美容师,都将按照编号被编进一本专门的书中。书里有每一位医师的姓名照片、毕业院校等资料,客户可以很全面地了解、选择为自己动手术的医师,并且方便客户进行术后的回访等。中国医师相对而言,则流动性较大。

    陈主任介绍到,韩国的整形美容机构规模并不大,很多都只有一层平房,比国内很多大型机构要“寒酸”多了。而且有的韩国私立医院里只有一名医师,遇到大的手术只得请其它医院的医师过来救急。

    “中国最大的优势在手术价格和医师的手术量上。”陈主任告诉记者,在韩国开双眼皮和祛眼袋的价格是一样的,都在人民币1万元左右。国内医师月手术量在800例左右,韩国医师最多也就100例左右,国内医师因此积累了相当多的临床经验。

    韩总统医疗顾问愿与渝合作
 
    重庆专家们在大会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现任韩国总统医疗顾问申士铉的强烈兴趣。他在开会期间热情邀请重庆专家们参观了自己的医疗机构,而且私下和专家们进行了专业讨论交流。

    陈主任表示,早就有不少国内机构抛出高薪,想聘请申院长长驻中国进行手术。但是由于申院长的手术每年都应接不暇,几乎每天都排满了手术,所以都被他一一拒绝了。

    但是这次重庆医师们在大会上的优秀表现竟然让申院长也动起了心思。他向重庆专家们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愿意与重庆专家们一起在韩国本土合作开办整形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