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工商局:27个洗涤洗浴产品不合格

2006.11.28 出处:红网 作者:佚名

长沙工商局:27个洗涤洗浴产品不合格

  
 
    “去足浴馆洗脚,越洗越痒,回来还染上了脚气!”“防脱洗发液洗一次头,头发反而一把一把地掉……”昨日,长沙市工商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对香皂、洗发液、足浴粉等洗浴场所的洗涤洗浴产品监测结果,合格率为82%。

  据12315投诉信息分析,近年来洗浴场所洗浴产品质量投诉上升,长沙市工商局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对全市150家规模在100平方米以上的洗浴场所、宾馆使用的洗浴产品进行监测,不合格产品27个,合格率为82%。
不合格产品大都为2005年-2006年批次生产的产品,包括足浴粉、洗发液、按摩油、牛奶活络乳、沐浴露、护发素、香皂等7种洗浴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细菌总数超标、特殊类化妆品批准文号缺失、产品包装标识不合格等。目前这些产品已被停止使用。

  其中还有部分浴液产品的pH值超标。人体各个部分的PH值在中性略微偏酸性状态,PH值过高无论对皮肤还是头发都会造成损害;部分产品的活性物含量偏低,活性物含量高低主要反映产品去污效果的优劣。本次抽查中,有5种浴液产品的总活性物含量未达到标准要求。

  “使用不合格洗发水,容易导致脱发、刺激头皮;细菌足浴粉用了能诱发脚气,”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徐亮明介绍,不合格洗浴产品消费者很难辨认,使用前不注意产品标识,经常造成无意识使用,造成对身体的损伤。对此,市工商局将加强对企业、商家进货渠道的监管,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查处,企业经整改并由工商复查合格后,方可生产。实习生何棵 记者夏雨

  [相关链接]

  选用洗浴产品六招

  面对众多产品质量差异较大的洗发液、浴液产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时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化妆品都有保质期,一般洗发液、浴液产品的保质期在3-4年之间,因此选购时要注意标识中的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尽量购买当年生产的产品;

  在选购洗发液时,消费者应认真区分所要选购的产品是属于哪种性质的产品,并根据不同的发质选购普通型香波、营养型香波、功能型香波;

  注意干燥的发质要选用营养型香波,而头屑多的发质必须选用功能型香波;

  在选购浴液时,应根据自身皮肤的特性选购适合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或过敏性皮肤所适用的浴液;

  婴儿应选用无泪配方型的产品,儿童应选用儿童专用洗发液和浴液,以防止成人用品对娇嫩皮肤的刺激;

  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应齐全,特别要注意标签上的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产品标准号要齐全,厂名、厂址要相符,使用说明清楚、明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