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众多美国专科医生“改行”开美容院诊所

2006.12.01 出处:人民网 作者:佚名

众多美国专科医生“改行”开美容院诊所

  
 
    五年以前,美国医疗美容业的从业人员主要由整形外科医生、脸部外科医生和皮肤科医生等专业人士组成。现在,越来越多的妇产科医生、家庭全科医生甚至是急诊外科医生也纷纷改行,放弃了自己原本“治病救人”的工作,转而加盟这支日益庞大的“美容师大军”。《纽约时报》11月31日撰文指出,造成这种有趣现象的原因是,美国的医疗美容业属于需要现场付款的“自费”项目,因而具有风险小且利润丰厚等特点。

  很多成功“改行”的美国医生宣称,自己在加盟美容诊所后,工作量减少了许多,但收入和业余时间却大幅度增加,此外,他们更不再会被那些恼人的夜间急诊电话所惊醒。尽管美容专业医生强烈反对其他领域医生“入侵”自己传统的“势力范围”,但是美国人年均120亿美元的美容费用支出,仍然让越来越多的“别科”医生趋之若鹜。很多人在接受了短期培训后就开始在美容诊所内“操刀上岗”。这些医生宣称,自己牢靠的医疗专业背景足以满足美容专业的需要。

  一些专科医生表示,同自己过去从事的工作(比如剖腹产和急性阑尾炎手术)比较起来,开展连部皱纹清除术或者是血管移除术都相当简单,而且风险要小许多。尽管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取得州行医执照的医生,可以从事任何形式的医疗活动。不过,过去一般很少有医生在自己专长以外的领域行医。一些美容专科医生因此将那些只接受过短时间强化培训的“改行医生”称作潜在的“毁容师”。美国也的确发生了少数因“改行医生”误操作而出现的失败美容经历。

  统计数字显示,一名美国家庭医生年收入在14-19万美元左右,急诊科医生的收入在18-26万美元之间,妇产科医生的收入更能高达21。9万到30。2万美元。不过,美国医生必须自己购买高额的医疗事故保险,加上工作负担很重,因此许多人对自己的收入并不满意。据悉,一位纽约地区妇产科医生每年购买医疗事故保险的花销接近16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容业医生的事故保险费用每年只有2万多美元。与此同时,一个刚开业美容诊所的年收入则高达30万以上,未来几年中甚至能增加到100万美元以上,其中蕴藏的巨大利益诱惑不言而喻。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