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标签严禁说大话 新法规年初将实施

2007.01.08 出处: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佚名

化妆品标签严禁说大话 新法规年初将实施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5日讯:“超强吸收”、“快速见效”,这种在化妆品包装上常见的字眼今后不能出现在商品标签上了。1月4日,卫生部公开征求《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范》意见工作结束,新法规将在今年年初正式实施,其中严禁化妆品在标签上说大话。 

    新规范中明确提出了化妆品标签禁止标注的用语,其中虚假夸大用语,如高效、强效、多少天见效、激活、全方位、全面升级、无试验依据的效果指标(数天后、数周后);经××例临床观察具有明显效果等,就连吸脂、控油、燃烧脂肪、瘦身、减肥、抑制或阻断黑色素的形成等字眼也被列入了“禁用”名单。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也不能使用,如除菌、抑菌、抗菌、除蟎、排毒、防敏、抗衰老、生发、防止黑斑、消除斑点、抗皱等。另外如化妆品标签标志中若标注“经皮肤科医师或眼科医师测试”、“本产品不引起粉刺”、“经过敏性测试”等相关用语,产品应具有有效的临床试验报告或检验依据。

    4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规范禁止化妆品在标签中使用的虚假夸大用语,目前在市场上随处可见。在某超市化妆品专柜,一些抑制粉刺类产品写着杀菌、排毒等字样。不仅如此,就连一些进口化妆品也存在这种现象,在一家商场的进口化妆品柜台,记者看到不少品牌都有类似“速效补水”、“紧致肌肤”、“抚平皱纹”等字样。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