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622家美容美发场所被罚

2007.01.19 出处:时报 作者:佚名

622家美容美发场所被罚

 
  时报1月15日讯(记者 范俐鑫)日前,我省对无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黑诊所”、未经批准开设医疗美容科室(中心)的医疗机构、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美容店,以及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取缔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场所34处,对622家违规美容美发场所经营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全省卫生监督部门此次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456家。其中,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有20家,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167家。此次检查中,各市取缔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场所34处,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罚款7.68万元,没收非法所得0.7万元,没收器械设备134件,责令整改219家。另外,对622家违规美容美发场所经营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其中警告476家,罚款93家,停业整顿48家,吊销卫生许可证5家。
  监督人员发现,目前,我省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及非医师行医现象仍然存在,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现象仍较严重,执业人员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而非法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问题较突出。有的医疗美容科目许可准入不规范;个别医疗机构(科室)缺乏医疗美容技术操作规范;有的无主诊医师,无相应资格的护士。此外,个别生活美容场所不能做到一客一消毒,购进化妆品包装上无批准文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厂家名称等标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