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6回顾——新浪对话吉米谈平民时尚风潮

2007.01.29 出处:新浪 作者:佚名

新浪对话吉米谈平民时尚风潮 
 

  “吉米”2006彩妆流行趋势发布会于2006年3月29日20:30在北京饭店宴会大厅举行。本次发布会吉米出乎意料的竖起了“平民时尚”的大旗。本次发布会的大部分模特都是来自吉米形象学校的普通学员,他们虽然没有高挑的身材、惊艳的面容,但他们的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妆容,让我们在场的所有观众都被他们的自信、美丽所折服,原来平民也可以如明星般时尚,平民也可以如明星般璀璨。
 
  打造平民时尚

  问:您为什么在这次发布会上要以“平民时尚”为主题?

  吉米:因为我以前一直在为明星、大腕打造形象,但现在我更希望能有机会为普通老百姓来打造时尚。

  问:今天的秀场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今天的出场的模特都很像邻家女孩,您是怎样考虑的?

  吉米:我觉得在中国大多数普通女性都具有那种比较温柔的性格,所以既然是为普通百姓打造时尚,除了体现个性还要突出其女性柔美的特点。

  问:平民时尚主要要演绎一种什么样的风格?

  吉米:过去大家都觉得明星距离我们很遥远,明星很灿烂,其实现在大家慢慢知道了,明星我们自己也可以做。但有一个小小的误区,就是做过了,太过于个性就会缺失完美,所以今天我推出平民时尚,就是说其实不必那么夸张,有时适当收敛一点,打扮的精致一点,你仍然可以像明星般的灿烂。

  问:在国内举行这种彩妆发布,最重要的意义在哪里?

  吉米:今天的彩妆没有太怪诞的,太过于夸张的,体现得更多的是美,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享受,彩妆再怎么流行也不会脱离这个“美”字。

  问:这些模特有一部分是你们学校的学员,对吗?

  吉米:是的,我的目的就是大家共同参与。

  问:是不是希望能通过这个机会让我们的学员建立一种自信心?

  吉米:我觉得这种自信不单单是希望带给学员,我希望能带给每一个人。因为我出道时我只是一个酒店的服务生,但现在你可以看到我在舞台上是多么的自信。其实给自己更多的机会,成功就会距离我们更近。

  问:您是怎样看待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个大好机遇的?

  吉米: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当然是很精彩的,但最关键是能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服装、时尚。当我参加意大利电影节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中国还处于“红高粱”那个年代,还穿着那种衣服,拉着人力车。我觉得奥运会是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机会,让平民扮靓北京窗口,通过这个窗口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文化和历史。

  问:您觉得外国平民与中国平民的时尚感觉的差别在哪里?

  吉米:我觉得中国现在是特别好的一个土壤,因为国外他们很多人从小就接受审美教育,有很多东西已经定型了。而在中国不论是在化妆、服装还是形体上等,都可以利用现在这个大好时机把整个时尚的氛围做好。

  未来事业发展
  问:您现在又做形象、又做品牌,那您的事业的重点在哪里?

  吉米:现在学校有很多老师在管理,我通常只会把握一下教学质量。至于“吉米娃娃”、“KIND”的品牌也有人专门负责管理。我在今年6月份会把我的这专辑录完,然后在今年年底发完专辑,明年我就改写作了,改写爱情小说。所以说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

 
 
  问:您今天表现得很出位,为什么不自己出来秀一场?

  吉米:我6月份录制专辑,年底发歌,所以我想把精彩留到那时候再给大家看吧。

  如何扮靓自己
  问: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应该怎样打扮才算时尚?

  吉米:多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优点在哪里,抓住自己的优点打造适合自己的形象,就会脱颖而出。

  问:在街上闲逛的时候,您觉得怎样的装扮会吸引您的注意?

  吉米:我觉得在座的所有媒体的朋友们,其实你们在穿衣服的时候,比如说稍稍的加上某些配饰,或者让某些衣服的面料变得轻薄一些,垂感好一些,马上就可以使自己焕然一新。大家在平常可能没太在意那些细节的地方。这一次我们先给大家一个大的主题,接下来我们会把很多细节都告诉普通百姓。

  问:平时一些女孩子在化妆上容易存在什么样的误区呢?

  吉米:多一笔不如少一笔。比如说有时候没有专业学过化妆的情况下,发现一个人眼角有些下垂,这时如果画一条长长的眼线,反而会垂得更厉害,会弄巧成拙。颜色上要做到尽可能的少一点,不要太复杂。眼线的处理尽量使用睫毛膏,嘴唇不需要太多鲜艳的颜色。其实强调亚洲女孩温柔的概念不需要太强调某一点,很多东西可以在平淡中升位。

  问:您觉得日常生活的彩妆与气质的搭配上有什么要领?“自然”两个字除外。

  吉米:我觉得作为亚洲人,要想把自己打扮得很有气质,最关键的一点是会运用冷色调。冷色调很适合我们的肤色,最能突出我们的结构和味道。亚洲人往往给人一种很“温”的感觉,如果加一点冷色调,个性感就会强烈一些。经常有人会问我现在流行什么颜色,其实这些颜色有多少适合老百姓?老百姓到底能用到多少?所以今年我就没有做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我要做的是让大家动手扮靓。

  问:什么样的人才算最美的人?

  吉米:美丽的人首要的是心灵美。

  寄语新浪网友
  问:请对新浪广大的网友们说几句话。

  吉米:新浪网是我合作最多的一个媒体,我的视频在新浪上也播过,新浪是传播时尚的一个重要的渠道,我希望有与新浪更多的合作机会。最后,我也希望新浪的网友们能更喜欢我,谢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