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两成医疗美容医师无证 素质堪忧

2007.02.12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山东两成医疗美容医师无证 素质堪忧 
 
 
  
    15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通报了去年开展的卫生监督执法8号行动情况,在对全省医疗及生活美容卫生专项检查中发现,当前医疗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堪忧,检查中有两成多的执业医师没有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一成多的护士没有经过护士注册。

    据了解,去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医疗及生活美容卫生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卫生监督执法8号行动”,共检查美容医疗机构87家,开设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疗机构97家。其中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有20家,占开展医疗美容机构总数的10.9%;检查执业医师485人,无医师执业证书的占20.8%;主诊医师259人,不符合条件的占25.9%;检查护士339人,未经护士注册的34人,占10.02%;不符合其他护士执业要求的占9.4 %。

    各市对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立案73件,取缔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场所34处,责令整改219家。对622家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的美容美发场所经营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其中警告476家,罚款93家,停业整顿48家,吊销卫生许可证5家。

    另外,检查生活美容场所6041家,其中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167家,占2.8%。

    据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当前执业人员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而非法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问题较突出,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现象仍较严重。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严格医疗美容准入,加大对生活美容场所和医疗美容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坚决铲除医疗美容“黑诊所”。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