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简历指导面试技巧跳槽攻略职场顾问真人励志美容师美导美容店长|HR:招聘秘籍薪酬福利HR视窗HR工具|公共:HR访谈美业职场人疑难问答E周刊
您的位置:首页 > 美容资讯 > 无分类 > 美发:关于头发的几个有趣数字 > 正文

美发:关于头发的几个有趣数字

2007.02.13出处:四川在线-天府早报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未知我要评论

美发:关于头发的几个有趣数字
 

  每个人的头上约有10-15万个毛囊,毛囊的数量和密度在出生时便已确定,成年后不会增添新的毛囊。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毛囊能长出约20根头发,每根头发都会脱落,在这个过程中会再有新的头发长出来。

  婴儿每平方厘米头皮拥有1100个毛囊,而这个数字在25岁时下降到600个,到50岁时下降到250个。

  平均每个人有大约10万根头发,头发特别浓密的人可以有多达15万根头发。

  头发的生长速度约为每个月1厘米;在冬天,头发的生长速度要比在夏天快得多。头发剪得勤,并不能使头发长得更浓更密。

    齐腰长的头发有80-90厘米长,大约要生长7年。

  每根头发的生长周期为3-7年。

  每根头发都会掉落,每天脱发约为50-100根;头发的自然脱落常发生在洗发或梳理时,所以对于几天洗发一次的人来说,洗发后可能感觉自己一下子掉了几百根头发。

  调查显示,在中国成年人头屑的发病率高达70%以上,一般在20岁以前就有不同程度的出现,大多数病人于50岁或50岁以后消失。

  头发的种族差异

  黄种人:头发粗而直,横截面近乎于圆形,通常是黑色的。

  白种人:头发最细,略有卷曲,颜色变化范围很大,从黑色到浅金黄色,或是两者之间的任何颜色。

  黑种人:头发较粗,非常卷曲,横切面明显呈扁圆形,通常是黑色的。

 

本文关键词: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资讯搜索

职场人物

·姜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美容院

姜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美容院

近年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详细]

·郑杰:提升品牌和业绩可从科技美容入手

郑杰:提升品牌和业绩可从科技美容入手

在如今的高科技时代,专业技术设备进入美容行业,科技美容因此而…[详细]

·李东:摧毁一家美容院的招人误区你知多少?

李东:摧毁一家美容院的招人误区你知多少?

一家美容院经营的好坏关键是认为因素。可是往往很多美容院老板却…[详细]

·王淑才:020移动电商营销大浪潮中美业的发展之路

王淑才:020移动电商营销大浪潮中美业的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未来电子商务…[详细]

·周彦:中小美容院需做好战略定位及转型方向

周彦:中小美容院需做好战略定位及转型方向

随着美容市场的发展不断壮大,全国各地的美容院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详细]

·石文龙:美业精英团队的打造应培训与教育并驾齐驱

石文龙:美业团队的打造应培训与教育相结合

在快餐文化为主的时代,很多美容企业通过培训快速打造了一支支团…[详细]

·白旭东:美容院如何做好微营销?

白旭东:美容院如何做好微营销?

面临逐渐流行且势不可挡的微信营销,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也成为越…[详细]

·林岳:人才的“甄选—激励—发展”

林岳:人才的“甄选—激励—发展”

在美业中,招人、留人是永远的难题。为什么这么难?是美容行业很…[详细]

·赵崇文:店务管理系统的关键运营面

赵崇文:店务管理系统的关键运营面

如今,开美容院连锁店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吸金利器。但是,很多美容…[详细]

·刘宇轩:美容院如何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运营体系?

刘宇轩:美容院如何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运营

近几年,我国的美容产业日趋成熟,赢得很多创业人士的青睐。但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