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成功营销全攻略之五:包装营销

2007.03.06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化妆品成功营销全攻略之五:包装营销

    对于上市产品,采用新颖独特的包装,可大大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使普通的产品增添光彩,化妆品市场尤其如此。

    包装的新奇性与个性化对产品销售特别重要,创新无疑会受市场欢迎。营销人员可根据不同的品牌要素,采用不同的包装创新策略。

    系列产品策略:将品质接近、用途相似的化妆品系列化,采用统一风格的包装设计,如图案、颜色可以相近,以体现企业整体形象特色。系列产品策略可使消费者形成可信赖的企业印象,同时能增强品牌识别能力,只看其一,便知其二,能把产品与品牌形象紧密关联,大大节约传播费用与生产成本,对新产品推向市场更加有利。

    消费定位策略:按定位原则来分,可设计不同档次的产品,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即便是同一品牌,其定位人群不同,产品档次不同,质量和价值感也不同。包装是品牌的视觉外形,应同品牌传达的内涵一致,对高档定位产品可采用精品优质包装,一般定位产品采用普通包装,便于准确区分消费人群,有效细分市场,促进产品销售。

    整合配套策略:把几种相关连的化妆品,或功能细分的化妆品,设计在同一包装盒内,如眼霜、精华素、面膜等多种护肤品的整合包装。配套包装可便于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利于带动整体销售,树立了品牌专业化形象,同时,可利于培养新的消费习惯,稳定消费人群。

    包装是化妆品营销的关键性因素,视觉印象好不好,产品档次高不高,首先就是包装设计。不少企业在包装方面肯下功夫,使得包装成本高于化妆品实物,从而喧宾夺主。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感觉很重要,包装则是给消费者的第一感觉,就如相亲一样,中不中意,首先是第一印象,建立了好感,才有购买成交的可能。面对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如想脱颖而出、独领风骚,包装策略绝不可轻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