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盟关注染发剂危害健康问题

2007.03.19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佚名

欧盟关注染发剂危害健康问题 
 


 
欧盟消费品科学委员会12日在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46种染发剂中,有27种会引起消费者和美发师的皮肤过敏反应。

根据欧盟消费品科学委员会的报告,在这46种染发剂中,只有19种被列入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的名单,而其余的有4种会引起皮肤中度过敏反应,13种会引起重度过敏反应,10种会引起极度过敏反应。

报告提出,由于近10年来染发剂的使用大幅度增加,所以这些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将会对欧盟民众的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欧盟消费品科学委员会的报告已经引起了欧盟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认为:“报告指出了许多染发剂造成皮肤过敏的问题。鉴于这类产品的使用还在不断增加,因此这个关系到民众健康的问题应当受到关注并加以解决。”在这份报告的基础上,欧盟委员会有关机构将研究采取具体措施以减少染发剂可能带来的危害,使民众免受其害。

据统计,欧盟各国有超过六成的女性和接近一成的男性定期染发。2004年,欧盟染发剂市场销售额接近25亿欧元,占美容业总收入的8%。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