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卫视谐音“护男卫士”成化妆品商标

2007.04.20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佚名

湖南卫视谐音“护男卫士”成化妆品商标

 
 
 
     从《快乐大本营》到《还珠格格》,再到超级女声,湖南卫视实现了一次次的娱乐崛起和业界领跑。随着湖南卫视的知名所引起的品牌热潮也成了不少人关注的对象,如今,湖北武穴市就有一位宋先生巧借湖南卫视谐音注册“护男卫士”商标,并声称已经获得了国家商标局的受理。

    据宋先生介绍,他从商近30年,非常热爱经济工作,热衷于店名商号。他认为现在男士化妆品类品种单调,缺乏叫得响的知名品牌。在2006年,他萌生了将“护男卫士”作为男士化妆品类和保健品类商标的想法,在经过咨询专业人士以后,通过光大正信(北京)代理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并在春节前被国家商标局受理。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就市场化妆品保健品而言,女性护卫产品远远超出男性同类产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男士的“男性护卫”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商家也早已打起了各种“护卫”竞争,男性“护卫”的巨大市场潜力正在被挖掘,正因如此,宋先生认为拥有“护男卫士”,定能香动中国。

    这样是否会侵犯湖南卫视的相关权益呢?有关法律专家认为虽然申请人主观上是想傍湖南卫视申请谐音商标,但从商标法等相关法律上很难界定是否侵权,谐音是否会造成侵权这个还需要法律上来完善。宋先生认为,他所申请的“护男卫士”用于男性化妆品和男性保健品,对湖南卫视知名度的传播和提高,只有正面的促进作用,绝无半点伤害之意,可以说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为此,宋先生还开展了自己的商业运作计划,专门建了一个自己的博客展示商标信息,他说此商标可以优先考虑湖南的相关企业合作,这样会存在巨大的地域优势,使知识产权尽快转化到生产力,尽量做到完璧归赵。关于此事笔者联系了湖南卫视相关部门征求看法,对方表示在事情没有核实之前不便表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