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化妆品业率先开创化妆品GMP管理

2007.04.28 出处:千龙健康 作者:佚名

广东化妆品业率先开创化妆品GMP管理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消息,参照药品GMP认证的工作模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开创化妆品GMP达标审查试点工作。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略高于《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的原则,制订了符合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实际的《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先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原则,在广东省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GMP达标审查试点工作,开创全国化妆品生产企业GMP审查先河,切实推动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帮助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2004年1月,广东省化妆品准入(含标准)、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职能从卫生部门划入食品药品监管系统。3年多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围绕发展抓监管”的工作思路,理顺了广东省化妆品监管自上而下的新体制,奠定化妆品监管工作基础;深化化妆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化妆品行政监管职能,规范化妆品生产流通秩序,保障产品质量,维护群众利益。目前,全省化妆品监管得到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生产和流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产业持续发展。

    一是配合法制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加快《广东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进程,使化妆品监管法规更加适合时代发展要求;二是加强与卫生部、各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理解、关心、支持,为广东省化妆品监管和化妆品行业发展创造和谐环境;三是配合卫生部做好《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修订工作,为我国优秀化妆品生产企业提供GMP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文件,推动中小型企业走科学化、规范化发展道路,提升行业总体水平。

    据化妆品综合监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化妆品生产企业总数约3000多家,广东省有1700多家;全国总产值约1400亿元,广东省总产值约730亿元;全国交易额约2000亿元,广东交易额达1200亿,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广东省化妆品产品品种和知名品牌数量均居全国之冠,化妆品产业已成为广东省GDP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