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被弃化妆品机场每天用筐收

2007.05.09 出处:华商报 作者:佚名

被弃化妆品机场每天用筐收 
 
 
    5月1日起,航空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限量,化妆品、牙膏等也属于受限物品。如何处理查扣品成难题

    按照民航总局的新规定,从5月1日开始,航空旅客每人每次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总量不能超过1升,同时要求出境旅客随身携带的单件液态物品的容量不能超过100毫升。

    但记者昨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部分旅客对新规定还不了解,尤其是超量或超规携带化妆品的情况时有发生,部分旅客觉得补办托运麻烦而选择放弃。特别是在五一黄金期间,“我们每天查扣和旅客丢弃的酒、化妆品、牙膏等就有四五筐,现在都在库房里堆着”,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此发愁。

    怕误机昂贵化妆品只能丢弃

    据了解,执行新的限带规定后,为了方便旅客,避免延误航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内醒目位置都张贴了新公告,机场安检站在国内、国际待安检处也张贴了“公告”内容。安检现场还设置了新公告柜台,安排专人在柜台为旅客服务,告知旅客将携带的超量、限制液态物品及时托运,以便旅客到达目的地后取回。

    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站站长景少卿介绍,此次受限携带的物品主要是针对液体、凝胶以及喷雾类液态物品。除矿泉水、饮料、糖浆以及液体饮品外,乳液、香水、啫哩膏等化妆品,剃须泡沫,日常用的牙膏和隐形眼镜药水也在此范畴。此外,其他任何稠度相似的溶液及物品都须检查。

    “如果随身携带液态物品超量,就得办理托运,但托运需要一定时间,很可能延误登记时间。”景少卿称,多数旅客尤其是出境旅客怕耽误登机,即使是上千元的昂贵化妆品,再心疼也只能选择丢弃。

    好为难查扣物品如何处理

    “我们每天查扣和旅客丢弃的超量或超规液态物品就有四五筐,现在都在库房里堆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安检部门对于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查扣后会交给机场公安局,这些的液态物品中,尤其是昂贵的化妆品,只能暂时寄存在机场,旅客30天内还可以领取。“但这对于外省旅客和国外旅客来说,再次回到机场领取的可能性不大。这些物品怎么处理,让我们比较为难!”

    此外,查扣的液态物品中,还有不少矿泉水和饮料,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机场安检部门正在考虑把没有开过封的饮料送去救助站。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