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查“白大夫”产品:沈阳白硕大大夫事件续

2007.05.18 出处:华商晨报 作者:佚名

开查“白大夫”产品:沈阳白硕大大夫事件续


 
    回放:沈阳12位女士,在停用“白大夫”化妆品后皮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红肿疼痛。部分消费者称,在医院检查后被告知,他们可能使用了含激素等不良物质的化妆品,导致依赖性皮炎。随后又有“受害者”投诉并表示要“告白大夫”。

    鉴于此次“白大夫事件”不良人群多、社会影响大,沈阳市卫生监督所表示,昨天起开查沈阳市面上的白大夫产品。

    沈阳部分商场已对白大夫产品撤柜封存。

    卫生监督所尽快拿出结果

    “一些个体身上发生化妆品过敏反应可能是正常的,但像这种人数众多的消费者都有反应,那就有问题。”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杰表示,导致化妆品出现问题的因素很多,但主要有两种:一是化妆品本身使用的原料添加剂中含有害物质,一是使用者本人体质导致出现使用问题。

    卫生监督所平时接待的各种化妆品投诉问题中,这种群发性过敏反应是监测重点,针对此次使用白大夫产品者的群体性发病现象,卫生监督所已进行严密关注,昨天起开始对沈阳市面上的白大夫产品进行抽检。

    杨杰表示,由于白大夫问题已成为不良人群多、社会影响大的事件,所以沈阳市卫生监督所此次将加快检查速度,重点针对产品合法手续、添加剂成分进行检查。

    沈部分商场“白大夫”已撤柜

    于洪区一家超市经理昨天告诉记者,沈阳市卫生监督所昨天给该超市各区分店负责人打了电话,要求清点白大夫经销柜台。

    “我们已作出暂时撤柜封存的处理决定,白大夫产品暂停销售。”该经理告诉记者。“按以往的处理经验,在卫生监督所的检测没有结果之前,超市将封存产品。”该经理表示。

    16日上午,沈阳中街某大型商场已将化妆品区的“白大夫”专柜进行了撤柜处理。

    “从15日开始,已经有消费者拿着‘白大夫’商品找到我们商场,要求退货,我们全部满足了消费者的退货要求。”该商场化妆品区现场经理周彤告诉记者。

    “连续两天来,光我就接到五六名购买‘白大夫’的消费者打商场咨询电话,询问退货事宜,这还不包括跟我倒班的同事接到的退货电话。”周彤告诉记者,“消费者的退货理由是‘白大夫’出了那么多问题,自己用着心里不舒服。”。

    据周彤透露,“白大夫”已经承诺尽快给商场一个说法,商场再决定是否将其重新上架。“白大夫”撤柜后,仍有消费者需要退货该怎么办?对此周彤表示,该商场十分重视信誉,商品出现问题,商场会先期赔付,然后商场再去找厂家退货。“总这么退货,我们商场也受不了。”周彤表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