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贝贝乳儿童化妆品抽查细菌超标10倍

2007.06.04 出处:金陵晚报 作者:makro

贝贝乳儿童化妆品抽查细菌超标10倍


 
    夏季市场上儿童或者婴儿用化妆品的质量如何?近日,省卫生监督所对市场上销售的50种儿童或婴儿用化妆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发现,一个叫“贝贝乳”的化妆品细菌总数超标近10倍。

    据介绍,此次抽查中,唯一不合格的产品是标注为南通德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德胜贝贝乳(香橙)”,经检测细菌总数、霉菌和酵母菌两项指标均不合格,两项值分别为5300CFU/ml和350CFU/ml,按照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儿童或婴儿用化妆品细菌总数不得大于500CFU/ml,霉菌和酵母菌不得大于100CFU/ml,很显然,这两项均超标。该产品包装上标注的限期使用日期为200908。目前,市场上该批次的“贝贝乳”已经全部被各市卫生监督所查封。

    细菌、霉菌和酵母菌超标对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对此,八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谭宁宁说,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细菌超标,这些细菌就会侵入皮肤,会引起感染。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