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快速美白祛斑化妆品应慎用

2007.06.04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专家称:快速美白祛斑化妆品应慎用


 
    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称近期在处理举报案件过程中发现,市场上存在的一些美白祛斑化妆品中汞及含汞化合物含量超标,可能诱发过敏性皮炎、皮肤癌等,甚至导致毁容。

    市药监局表示,经咨询专家,此类物质虽然可以较快美白皮肤,但效果只是暂时的,如果长期使用或停止使用汞超标化妆品,皮肤可能会产生永久性色素沉淀,色斑复发并加深加重。此类化妆品还可能诱发过敏性皮炎、皮肤癌等,甚至导致毁容。由于这些有毒成分可随化妆品经皮肤吸收沉积在人体内,从而会引起慢性汞中毒,严重的还可导致人体骨骼、牙齿及肝肾功能的损害。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