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开心人药房欲开专业药妆店

2007.06.07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上海开心人药房欲开专业药妆店


 
    近日获悉,上海开心人平价药房已正式宣布,开心人将走转型之路,今后在店堂内不仅卖药,还卖眼镜、健康书籍、化妆品,目前正在酝酿开出几家专业药妆店。很明显,虽然药妆业仅仅现在还培育阶段,但潜力巨大的国内药妆市场,已经被一些知名的连锁药所看好。

    华氏大药房欲再开药妆店

    自去年12月底开出号称上海第一家国际标准药妆店后,上海最大的药品经营连锁企业华氏大药房表示,将于近期在上海再开出几家专业药妆店;而在业界较早在药店内引进药妆产品的北京金象连锁药店,正在以“金象”为品牌运作药妆店,此后成立的药妆店将以药妆产品为主,并附带一部分与美容化妆有关的保健品和药品,今后有可能直接在商场内建立自己的药妆店,与化妆品专柜同台竞争;台湾药妆连锁一线品牌康是美,至今在台湾地区已开出125家店,进军内地后已在广东开出3家药妆店,今年将挥师北上,在消费水平较高的上海地区开办药妆店。

    药妆店将抢传统药店生存空间

    药妆的概念源自欧美。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人们对在药房里购买功能性护肤品和个人护理用品早已习以为常。深圳的康是美药妆店内,其经营的商品包含药品、保健食品、彩妆保养品、日用品等4大类,共近9000种商品,药妆产品主要是来自法国、日本、德国的知名品牌,以及国内的同仁堂等中药护肤品牌。业内人士认为,药妆店以经营与健康有关的产品为主,拓展了传统药店的经营范围,如果经营得法,将抢占大批传统药店的生存空间。

    有数据显示,中国药妆的市场需求正在以每年8%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2010年将达到80亿美元。而国内零售药店的化妆品经营在化妆品整体市场消费总额中仅占2%,药店经营化妆品的空间还很大。也正因如此,外资开始雄心勃勃地挺进内地药妆市场。荷兰最大的药品、化妆品零售商GRI集团日前宣布,将于近期进京开设药妆店。GRI集团进入中国后,已与贵州一家药企组建新公司,并投资1亿美元用以打造中国本土化的新概念的药妆店。4月初,3家药妆示范店已在贵阳亮相,同时,公司的药妆业务将拓展到北京、上海等地。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