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丁家宜、佳雪、小护士化妆品全面PK东西部防晒市场

2007.06.18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makro

丁家宜、佳雪、小护士化妆品全面PK东西部防晒市场

 
    销售渐入佳境 促销价格比拼

    丁家宜、佳雪终端针锋相对

    临近端午,2007年的防晒战役也悄然进入高潮阶段,在记者近日对以东部杭州和南京市场为主、西部西安市场为主的终端渠道的调查采访中发现,国产防晒品牌丁家宜、佳雪、小护士、大宝依旧占据货架、促销、堆头的主导地位,它们也比其他品牌更早进入防晒市场,更早渗透至分销渠道,最早抢占终端资源,最早炒作终端售卖,尤其是丁家宜制定了“全面抢占防晒市场的第一支销售”的战略目标,这为今年的防晒品销售开好头做了充足的铺垫。

    在价格、促销、公关方面,丁家宜、佳雪两大品牌的竞争颇多看点,尤其是终端促销地堆,优惠防晒套装方面均针锋相对。但就同类产品相比,丁家宜具有明显价格优势,同时在终端竞争之外的公关和形象工程也更胜一筹。

    丁家宜vs佳雪:

    价格差异明显

    品类伯仲之间

    5月中下旬,记者在杭州、南京家乐福、沃尔玛、苏果超市、物美超市等大型终端卖场了解到,丁家宜和佳雪的竞争尤为激烈,两大品牌不仅都在基础护肤专柜占据抢眼位置,而且分别在卖场的同一区域进行地堆促销的“贴身肉搏”,大打价格战。

    在沃尔玛卖场日化区的地堆促销区域,丁家宜品牌陈列了SPF22防晒露+晒后修复液套装产品,促销价格为24元,而紧贴其后的佳雪SPF18冰点防晒霜+冰点修复乳套装零售价则高出7元,达到31元,另外的佳雪SPF25防晒促销套装促销价也达到34元。据了解,在同类防晒产品中,丁家宜比佳雪的促销价格均低4至7元,在地堆促销中价格优势明显。

    丁家宜品牌大区经理高山告诉记者,今年在防晒产品线上,公司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并对产品进行了明确的市场划分:防晒乳液SPF15重点以超低价格抢占通路市场,满足通路市场针对三四级市场的消费需求;而SPF20、SPF30、SPF18、SPF22防晒露则满足于终端市场消费的不同需求,今年还新推出了SPF26防晒露专供专卖店渠道,以保证商家较高的利润,达成专卖店渠道销售的特殊需求。

    佳雪今年依旧主打冰点防晒概念,在淡出央视之后,佳雪冰点防晒广告提前主攻省级卫视和地方电视台,SPF18、SPF22、SPF25和SPF30几款不同指数的防晒产品与丁家宜和其他品牌基本不分伯仲,兼顾了各种渠道、不同环境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只是在促销价格方面没有太大优势。

    公关形象比拼

    丁家宜重拳出击

    浙江和江苏为主的东部市场防晒品竞争进入高潮的同时,陕西带领的西北区市场也开始风生水起。

    据高山介绍,从四月份开始,陕西市场提出全面终端升级的市场操作目标,配合全国的“阳光天使计划”,携手中国红十字会为中国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献爱心,每销售一瓶丁家宜防晒霜,捐赠0.25元,共计捐赠100名儿童。从品牌形象的提升宣传和对竞争品牌的有效出击方面来看,这一活动都是今年丁家宜防晒品促销的一次重要战略。
 
    另外,为了体现细节竞争力,配合防晒战役的统一部署,包括丁家宜在内的许多化妆品牌对BA人员包括服装、鞋子、发型、头饰以及化妆都做了明确统一的要求,并且规范了基础终端统一的销售工具、统一的促销话语、及统一售卖步调,在终端的综合展示上明显胜过竞品一筹。

    4-5月份期间,丁家宜将“植物纯萃面贴膜”作为重点推广产品在全国终端卖场进行了车轮式的促销活动,以防晒连带面贴膜的销售要求,配合丰富、直观的“面贴膜体验会”,加上大力度的超值赠送,消费者也在稳步增长。据数据统计,西安大中型终端市场比2006年同期增长20%,丁家宜品牌的零售总额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有旁氏、妮维雅、佳雪等国内外防晒品牌。

    根据公司计划安排,6月份丁家宜将集中资源在防晒品销售的高峰季末上,并把销售亮点转移到A类店上,争取比去年同期销售增长30%;在区域市场公司将以降低经销商防晒产品库存为首要工作,同时加强自我修正,展开防晒品销售竞赛等一系列团队及个人的活动,通过团队的提升实现品牌销售的稳步增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