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柔迪化妆品的祛斑霜擦完全身汞中毒?

2007.06.12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柔迪化妆品的祛斑霜擦完全身汞中毒?

 
    ■投诉专访

    容女士4月下旬在振兴路某超市买了一支柔迪祛斑霜,回家用后不久就先后出现口腔溃烂、腿部起红斑,后发展至行动困难,近日市消委会受理了容女士的投诉,表示尽快协调处理。

    医生:汞超标会伤害骨头

    上周四,记者看到容女士时,发现她两条胳膊上分别有数颗红色的疮斑,走路有些跛,上台阶比较困难。她说,这是汞中毒所致,医生说,体内铅超标会损伤皮肤,汞超标则会伤害骨头,所以,她不仅腿上起了密密麻麻的柿饼状的红斑,最严重的是,她几乎走不了路,骨头像针刺一样疼。

    据容女士介绍,4月下旬,她与一位20年没见面的初中同学意外相逢,同学慨叹她脸上斑点太多,她当即来到公司旁边的振兴路华润万佳华强北店柔迪化妆品柜台,买了一支12克的柔迪祛斑霜。后又凑齐100元,获赠一支美白祛斑霜。

    遵照柜台小姐的介绍,她在耳根擦后24小时无反应后,每天交叉使用柔迪祛斑霜和美白祛斑霜。容女士说,她用过一周后,口腔突然长出两个大泡,她以为上火所致。随后两天,她的小腿部开始出现红斑,接着是大腿、手部,红斑像小柿饼那么大,并又红又硬,皮肤碰着就疼痛不已。过了两天,腿部骨头又感到刺痛无力,走不了路,甚至站不起来。

    容女士:打算辞职住院治疗

    容女士说,她开始以为是过敏,5月9日自己在药店买了些抗过敏的药。但丝毫不见效,脚也肿了起来。5月25日,她来到市中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书上写着“皮肤出现结节性红斑”,按照皮肤表现的情况分别开了消炎、止痛的药。她说,这些药吃下就好,但药停即坏。

    经市中医院、南山区医院介绍,5月30日她来到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检查。6月7日,她在该院拿到检测结果,医生说她汞中毒,建议立即住院排毒。容女士说一个多月来,她身心俱疲,天天请假,怕老板不高兴,计划先辞职交待好工作后再去住院。

    柔迪:若是祛斑霜惹祸愿赔偿

    容女士告诉记者,在她住院前,她希望柔迪公司有个说法。上周四,柔迪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女士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容女士的情况,也支持容女士去质检部检验产品。她非常肯定地说,柔迪祛斑霜不含铅、汞等金属元素,若能证明是柔迪祛斑霜的责任,柔迪公司将赔偿容女士所有药费和相关损失,并承担产品检验费。若不能证明是她们的责任,产品检验费则由容女士承担。针对记者提出的网上也有对柔迪祛斑霜汞超标的投诉,姜女士说,市场上假货很多,网上出事的一般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她说,她们企业有20多年,是深圳知名化妆品牌,产品绝对没有问题,从卫生防疫、进货原料、柜台产品等,都可随时抽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