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雅诗兰黛、Dior等高档化妆品消费欲望持续膨胀

2007.06.25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makro

雅诗兰黛、Dior等高档化妆品消费欲望持续膨胀


 
    春末夏初,化妆品消费也迎来新的一轮“换季”,尽管从春节前后,高档化妆品就开始涨价,却并不妨碍消费者消费欲望的不断膨胀。一直以来“化妆节”活动都是商家的杀手锏。每每开展“化妆节”,总会刺激销售额翻番。Dior专柜的BA则表示:Dior在周末与活动推广期间,一天的销售额能达到3万元左右,春季化妆节期间。一次性购买额超过7800元的会员顾客有5名。而雅诗兰黛专柜的BA表示:消费者的消费额大多在1000元以上。BA表示,雅诗兰黛刚进驻时,主流消费群体是中年女性,而目前消费群体已经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最为活跃的消费群体是80后的年轻消费者,其品牌忠实度更强于中年女性。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消费者一个月在化妆品上消费2000元左右,占收入的40%,其中包括在美容院的消费;而大多消费者消费化妆品的金额不会超过收入的10%。尽管两者的消费比例差距较大,却同样拥有高涨的消费欲望,后者表示,常常会选择在商家促销时购买,这也成为化妆节受宠的一个重要原因。

    涨价不是问题。

    高档商品不是生活必需品,高档品牌要不断地设置价格壁垒,要使认识高档品牌的人与实际拥有的人在数量上形成巨大反差,这正是高档品牌的魅力所在。而今年春节前后,高档品牌就开始涨价的步伐。

    一家法国化妆品公司的品牌经理表示,高档品牌大幅度涨价,跟它们的品牌定位调整有着非常大的关系。高档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初期,为了让市场和消费者更快接受,所定价格并未真正体现其“高档”的市场定位,只是相应地维持在“中档”水平。而在成功地操作几年,拥有一定的知名度、稳定的销售额和客户群之后,一些品牌开始调整自己的品牌定位,计划将品牌带人更高屡次,价格也要与其“高端”的定位相匹配,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同时,高档品牌的定位调整也使得它们的新品更新速度以及上市节奏明显加快。在泰富百货,以美白系列产品为例,当季美白产品的品种较往年相比大约增加了30%,而大量美白“新面孔”,也直接拉动了1/3以上的化妆品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