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谁能称霸中国240亿彩妆市场

2007.07.0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makro

谁能称霸中国240亿彩妆市场


 
    在整个日化行业中,洗涤用品和护肤品已进入一个薄利或微利的时代,日化厂家如何在这种艰难的市场环境中继续生存和发展就成了他们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彩妆市场的兴起为日化企业开辟了新一轮的战场。

    在过去的五年中,来自美容美发行业的数据监测的统计显示,从1997年我国大陆出现“彩妆”概念到目前。我国还没有形成一个具有真正意义的彩妆市场。在国外,彩妆市场一般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而在我国,彩妆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及10%。据预测,2010年国内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可达到800亿元,而彩妆作为目前化妆品市场发展势头迅猛的一支生力军,更是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发展潜力。若以30%计,彩妆市场应有240亿元的容量。由此可见,其潜力和前景不可估量。

    彩妆市场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凸显,据了解,在2007年5月上海美博会中,近1/3的厂商家都推出了彩妆产品,有些以往专做护肤产品的品牌今年也加入到彩妆市场。而在去年,仅有1/10的厂商在做彩妆。

    而国际专业彩妆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彩妆市场,希望在这个“蛋糕”上分得一勺。法国卡婷宣布旗下专业彩妆品牌卡婷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各大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看到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彩妆品牌基本上是美宝莲、露华浓、雅芳等几个洋品牌。卡姿兰迅速成长是国内彩妆品牌的代表,他的迅速发展也是彩妆市场潜力巨大的见证。

    据业内人士分析,彩妆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市场,仅目前市场上的几个洋品牌根本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要。此外,洋品牌目前主要占据和开发的是高端产品,而对中低档大众消费市场涉足较少。中国的彩妆消费很不成熟,品牌的消费流失率很大。这些无形中都会给大众品牌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