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跨国化妆品品牌在华业绩高企

2007.07.23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欧莱雅集团日前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以欧来雅为首的跨国化妆品集团在华业绩趋好,将进一步带动境外品牌“攻”占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业绩增长强劲

    欧莱雅集团是公认的全球化妆品行业龙头。据该公司CEO安巩透露,公司各个品牌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均可圈可点,尤其从中国本土收购的“羽西”更是旗开得胜。公司公布的中报显示,今年1至6月份,旗下各品牌销售总额的增长率高达9.4%,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继续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这是欧莱雅首次对外高调披露“羽西”的业绩。该公司中国区公关部经理告诉记者,在中国,巴黎欧莱雅品牌在男士系列产品销售强劲的支持下,依旧保持着其在护肤品领域的卓越业绩。在高档化妆品市场,羽西品牌凭借新的形象和产品(如生机之水VitalEssential)销售旺盛。在专业美发市场,美奇丝业绩喜人,销售范围已覆盖了中国7000多家专业发廊。除此之外,薇姿、理肤泉等活性健康化妆品牌也继续向市场发力,加速其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扩张步伐。

    安巩称,汇率波动导致公司业绩受影响为负的3.5%,如果按照2007年6月30日的汇率水平计算,汇率波动可能对该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的影响将达负的2.6%。因此,扣除汇率波动的影响,这家法国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长率实际已高达12.9%。这一数据远高于近几年全球化妆品5%的年增长水平。

    “虽然没有公布进一步数据,中国市场的成绩单当然要比以上数据都要优秀很多。”一位长期观察欧莱雅集团的人士分析。

    欧美日品牌竞相抢占中国市场

    事实上,中国快速增长的化妆品消费市场已经让各大海外品牌按捺不住了。今年2月,德国拜尔斯多夫公司与香港丝宝集团签署合作意向,共同探讨在中国美发护发品市场销售、研发等合作的可能性。随后不久,又传出美国强生集团以高价收购中国本土品牌“大宝”的消息。

    欧美品牌在中国大肆展开收购之际,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品牌嘉娜宝(Kanebo)也将宝押在了中国市场上。该公司社长知识贤治早前向记者透露,由于日本本土市场增长乏力,嘉娜宝已经寄希望于海外市场,而中国被“计划单列”,与欧洲、亚洲列为市场拓展的三极重点。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