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时髦职业调查美发师居榜首

2007.08.15 出处:瑞丽 作者:佚名

时髦职业调查美发师居榜首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发师在英国是当下最令人满意的职业之一。调查对逾80个行业的工作满意度进行了评估,不起眼的美发师仅次于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排名第二

    此项调查由英国巴思大学完成,发表在5日出版的《英国劳资关系杂志》上。

    调查发现,在工作满意度前10名职业中,除美发师之外,大多是管理类职业。美发师的工作满意度比从事医生、教师以及律师等职业都高。

    著名美发师尼基·克拉克认为,美发师的工作极具创造性。他说:“做美发师非常幸运,因为总能在工作中获得快乐,尤其是看到顾客顶着一头乱发进来,在理完发后带着微笑离去。而且,理发是一项社交性很强的职业,顾客与我们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细节和秘密,甚至与我们成为知己。”

    艺术家和作家跻身前10名,运动员排名第八。调查结果还显示,教师对工作的满意度有很大提升,由1999年的第54位升至第11位。负责主持此项调查的巴思大学教授迈克尔·罗斯认为,这表明人们对工作回报和工作经历的态度与以往有所不同。

    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排名第13位。图书管理员排名第14位。建筑师和律师虽然薪水不菲,却分别排名第28位和第44位。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排名第50位。信息科技人员排名第66位。

    与上次调查相比,家政从业人员、秘书及休闲旅游服务人员的工作满意度在本次调查中排名更加靠后。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