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肥皂大涨四成 市民荷包缩水

2007.08.14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广州肥皂大涨四成 市民荷包缩水
 
 
    肥皂大涨四成

    继方便面、猪肉、冰淇淋等一片涨价声之后,洗涤用品价格也悄悄上涨。

    在所有洗涤用品中,皂类产品的涨幅最为明显。在天河一超市里,立白洗衣肥皂从1.3元涨到1.5元,汰渍洗衣皂从1.6元上涨到2元,雕牌透明皂也从2.5元上涨到3元,涨幅普遍在20%至40%之间。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从7月中旬开始,肥皂等洗涤用品的价格就开始上涨,现在有些厂家已经暂停供货,而新进商品的价格,已经按涨价后的新价格实施。

    相比而言,洗洁精、洗衣粉的价格上涨则显得有点“静悄悄”。业内人士透露,洗衣粉的原料价格近几年也一直在涨,涨幅大概在30%-40%,比如其中一重要原料的价格就从原来的每公斤8元升到12元。包括宝洁公司在内的跨国公司日前也调高了洗衣粉的超市价格。根据广州宝洁公司公关部的公开资料:自去年11月以来价格一路上涨,最高涨幅达到70%。

    业内人士何小姐称,近日已听到同行品牌的洗洁精酝酿涨价,涨幅大概在10%-15%左右;洗衣粉价格也略有上调。然而,记者在广州各大超市发现,大部分洗衣粉品牌并未涨价,有的还在做降价促销。

    “几毛钱是小事。”正在购物的陈姨表示:“比起其他,肥皂算是涨得少了,可是现在什么都涨,叠加一起就不是小数目了。”

    商家告白

    “我们涨价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广州立白集团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告诉记者,“原材料涨价太厉害了。”他透露,皂类主要原料油脂包括植物油、棕榈油等价格不断上涨,平均涨幅在60%左右,最高涨幅还超过了100%。

    “相比原料的涨价,立白洗衣皂的价格上调仍低于这个幅度。”许晓东一再强调:“我们并不是搭涨价的‘便车’,一直以来都是通过提高生产工艺、配方,以及加强内部管理等方法缓解原料上涨的成本压力,现在涨价是不得为而为之。”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日化行业涨价仅限于洗涤类较低端的产品,这很可能是由于洗涤类产品利润较薄所致。“去年起,原料上涨已是不争事实,但由于日化行业不像方便面市场由几大厂商主导,行业的分散性导致之前企业纷纷不敢涨价。”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谷俊认为,眼下出现的中外企业“普涨”现象,很可能意味着企业已在私下达成涨价协议;或者由地区性领涨破冰,引发众多处于观望状态的企业跟风所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