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小企业快速、有效提升品牌力的12条黄金法则

2007.08.21 出处:全球品牌网 作者:佚名

中小企业快速、有效提升品牌力的12条黄金法


    从产品直接带给消费者(用户)的利益、功效、感觉出发打造品牌力
     这是最能直接打动消费者的诉求方法,也是目前国内企业用的最多的方式之一。如大名鼎鼎登山装备面料“GTOX防水透气”面料,杜邦“特卫强”抗菌防螨面料等。
 
    案例1:莱茵阳光地板――从产品功效入手
 
    案例概述:
    莱茵阳光以地板功效角度为切入点,提出“全球第一款能够帮助人们做运动的地板!”
    1毫米运动加强层,弹力加倍,为运动助力;
    2毫米的软木层及特别吸音处理,让运动激情任意挥洒;
    3重钻石耐磨防护,只留运动乐趣,不留运动痕迹。
 
    运动步道,引入了中医穴位按摩的原理,并借鉴公园鹅卵石步道设计,有针对性地布局凸起的大小及疏密,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在地板上行走,可以舒筋活血,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正是以地板的运动按摩功效为卖点,莱茵阳光一经上市,便获得成功,仅仅05年5月――7月的3个月时间,即成功签下经销商网点超过500家,全国销售网络迅速铺开。
 
    案例评解:
     中国地板企业上千家,品牌上千个,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品牌消失。全国市场有圣象、菲林格尔、大自然等强势品牌,区域市场存在着诸多地方品牌。“莱茵阳光”这样一个新品牌,其老东家科诺在中国市场遭遇尴尬的大背景下,想在品牌上有所突破,困难重重。而通过深度挖掘,其从产品功效角度提炼出的“运动地板”概念,充分体现了品牌差异化,成功地与竞争对手建立了品牌区隔。实际上地板帮助人体运动的功效微乎其微,但消费者真正在终端购买的过程中,花同样的钱,我为什么不选择“运动”的呢?打造出差异化的品牌,作用即在于给消费者一个额外的购买理由。
 
    案例2:KK一周纯生啤酒――从消费者利益角度入手
 
    案例概述:
     在激烈的宁波啤酒市场竞争中,面对青岛、百威、喜力、中华、麒麟等中高档啤酒品牌瓜分市场的威胁,宁波KK集团的“一周纯生”啤酒,以新鲜为第一诉求点,企业承诺该产品“一周召回”,言出必践,并采用“一周”为其品牌命名。
 
    此做法,直接切中了啤酒消费者的核心利益“啤酒要新鲜”,从而成功上市,以本土品牌在生产销售时限上的优势建立了有利的市场壁垒,防止了其它品牌的跟进,从而进一步巩固和确立了KK啤酒在宁波市场上的地位。
 
    案例评解:
    当前的中国啤酒市场,行业整合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大量的啤酒企业被兼并收购,竞争残酷。想在啤酒市场中成功上市新品,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KK啤酒通过强调产品带给消费者的核心利益——“新鲜”,并以明确的时间来界定新鲜概念,而且啤酒召回制度使消费者强烈的感受到企业的魄力,产品直接带给消费者的利益体现无疑,突出自己作为本土企业的优势,如此巧妙的品牌定位,加上大规模的上市广告轰炸,使产品上市成功成为了必然。相同手法操作的案例也有很多,如沈阳乳业的“辉山牛奶鲜多多――12小时到餐桌”(直接针对外来大品牌牛奶);中华纯生啤酒的“120公里生命线”(直接针对来自120公里之外的大品牌纯生啤酒)都是曾经辉煌一时的经典案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