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山东薪酬网调查显示 多半教师月薪低于2000元

2007.09.17 出处:都市女报 作者:佚名

山东薪酬网调查显示 多半教师月薪低于2000元 
 
 
  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多半教师月薪低于2000元,近七成被调查者对目前的工资待遇不满意。

  本次调查共吸引了805名教师,其中城市教师多于农村教师,中小学教师多于高校教师,幼教教师所占比例最少(约占5%)。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月薪在2000元以下,其中月薪在1000元以下者占被调查总体的8%,1000-2000元者占43%,2000-3000元者占28%,3000元以上占21%.

  谈及“您对目前的薪酬是否满意”时,明确表示“不满意”的占68%,表示“满意”的仅占7%,另有25%的被调查者表示“可以接受”。在调查中,35%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另外谋求较高收入的工作”,53%的被调查者选择“努力工作,希望达到理想的收入”,12%的被调查者将“继续这一现状”。谈及自己期望的月薪,38%的被调查者目标月薪为4000-5000元,目标月薪为3000-4000元的占37%,目标月薪为2000-3000元和5000元以上的分别占13%和12%.

  调查显示,月薪在1000元以下的教师全部来自农村,而城市中小学教师月薪多在2000元左右,高校教师月薪大都在3000元以上。业内人士表示,国家一直很重视城乡教师收入差距问题,虽然近几年教师的待遇有了很大改变,但距理想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尤其是农村教师的待遇亟须改善。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