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庆化妆品销售有望翻倍

2007.09.19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国庆化妆品销售有望翻倍


 
    ‘十一备战计划’从九月初就开始了;对于化妆品来说,国庆七天假期的销量将是平时一个月的销量。”近日,某化妆品公司的老总兴奋地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节日效应加上化妆品行业固有的销售旺季,国庆长假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周”。据悉,从8月底开始,各大化妆品企业就已开始部署十一促销计划,平时惯用的价格战不再是本轮竞争的重点,买赠及新品登场等,将是今年化妆品企业备战十一的焦点;同时,补水、美白、抗衰老等产品也将成为销售热点。

    广州市场节日遇上旺季化妆品销售大热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是化妆品的销售旺季。据统计,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百、友谊商场、天河城、新大新、中华广场、摩登百货、王府井等7大百货的销售额超过2亿元,其中,尤以家电、化妆品、服装和婚嫁用品最为畅销。

    广州百货界人士刘小姐告诉记者,以往节日期间,食品、服装、家电等传统商品的销售必然会全面升温。而随着近年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调整升级,包括护肤品、彩妆等在内的高端化妆品,逐渐引领起节日消费市场的新潮流。“化妆品等已成为高档消费的流行坐标,近两年化妆品在国庆黄金周的销售量都是平时销售的3~4倍。”

    对此,业内营销专家谷先生认为,节日效应遇上化妆品的销售旺季,是国庆成为化妆品销售黄金周的主要原因。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化妆品行业销售的月度数据处于波动状态,并出现1月、5月、10月三个峰值。其中,1月有元旦、春节两个主要节日,5月有“五一”黄金周,10月有“十一”黄金周;6、7、8月则属于化妆品市场淡季,除防晒品外,其它化妆品需求不强;进入9月以后,化妆品的销售明显好转,销售额比8月增长近16.4亿元,化妆品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广州美百氏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卫旋告诉记者,化妆品行业有比较明显的淡旺季特点,“国庆七天的销售业绩几乎是平时一个月的业绩。”

    专门代理澳洲化妆品的澳希亚公司的公关负责人梁丽雅也称,大部分化妆品品牌从9月底开始就大做促销,相信十一黄金周的销售会比平时多出4~5成。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